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说说车德  

2011-03-10 11:49:38|  分类: 评论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社会的发展,有车族越来越多了,可是开车人的素质却不是成正比上升的,提高车德和素质的问题在当前比较紧迫了。

        在北京开车是个比较“痛苦”的事,因为不管你什么时间在路上都会遇到堵车的问题,无论是大路上还是小巷子,无论是上班高峰期还是平时的周末假日,无论是早晨还是中午晚上........

        道路拥堵的问题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交通的设计、停车的设计还不够科学与完善,与社会的发展速度还不够协调,与车辆的快速增长不相协调;另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司机的车德素质不高引起的。比如有的司机抢红灯引发事故造成的拥堵、抢行并线造成的事故拥堵、不按规定正常行驶造成的追尾等事故拥堵、超速造成的事故拥堵、抢行不让行造成的事故拥堵、不按规定停车造成的拥堵等等.........硬件的不足政府是可以通过不断的规划与建设来改进的;而司机的素质是软件建设,是非得通过每个司机朋友自己的努力才能改进的!

        每天我上班都要在八达岭高速上走一段,我觉得不按规定速度行驶也是缺乏车德的表现。有好几次在路上车多跑不起来,因为赶着上班,很是心急。等过了这个结才知道就是一个司机朋友以六七十公里的速度在快速道行驶,前面并没有车,而边上正好有大货车、大轿车也跑不起来,才造成的拥堵。一次当我在那辆车旁超过时我的速度显示是不到80公里/小时,要是你觉得自己的技术不够,你可以在行车道行驶啊,占住超车道,挡住后面一大片,既影响了道路的畅通,又影响了他人的正常行驶,真的是要提高提高车德素质了说说车德 - 天际 - 天际的博客。还有就是经常有些司机不开闪灯并线超车,非常的危险,这样的司机朋友我建议您还是培养一下好的行车习惯吧,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也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车德素质是要靠日常点滴培养的,不能说我刚学完车、我是新手就可以给自己找理由不遵守相关交通规定,相反新手更应从头做起,培养良好的开车习惯,提高车德素质。而老司机缺乏车德素质就更不应该了,我们的司机朋友们如果都具备了良好的车德、良好的素质,那么交通拥堵的状况就会极大的缓解了。一次与同事开车外出办事,他的车德魅力就极大的影响了我。先不说他在道路拥堵的情况下决不走路肩赶出那么一点时间抢行,每一次在转弯、路口、人行道都能主动的让行或减速,尤其是在过水路面时,绝对是要减速慢行的,为的是不把雨水溅到行人的身上..........好的开车习惯是靠日常养成的,但是也同时与一个人的个人修养息息相关!有了同事的几次影响,我也真正的改了不少过去开车的坏习惯,车德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这里我也真心的希望所有的司机朋友们能够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的开车习惯养成做起,这既是对生命的负责,同时也不要总是给外国人留下借口评说我们中国人的素质,大家都来长长我中华儿女之志气!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