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说说子女的教育  

2011-03-25 13:56:24|  分类: 情感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女儿说今天要开家长会,问我和妻谁去,因为我们都要上班,事前又没有请假,都说有可能去不了。女儿对于我们能不能去参加家长会很是心不在焉,说我们去不去都行,反正老师也没批评她。

        可是我心里却不这么想,毕竟每天老师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做家长的应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真实情况是什么。

        于是我追问她家长会几点开始,可是她却说不知道,明显的是不想让我们去参加她的家长会。追问了几遍她仍是支支吾吾的,我一下子就火了,让她马上把通知书拿过来。当我看到通知书时,上面写的是周六下午开家长会,跟她说的周五完全不对。我的火气愈发的收不住,顺口又训了她几句。女儿因为我的训斥而流泪了,妻在一边也不高兴了,大概是因为我的教育方式简单粗暴吧。

        现在的孩子教育真是太不容易了,说的轻了不管用,说的重了又怕伤了孩子的自尊,不管是不负责任,管又不知道怎么管才好,真的是麻烦啊说说子女的教育 - 天际 - 天际的博客

        事后我静静的反思了一下我自己,我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一是急躁,经常容易拿带兵时的状态来教育管理孩子了,孩子又不是战士,即便是战士也有不懂事的时候,何况孩子还小呢。二是放不下家长的架子,当我问她的时候她的顶撞态度是我发火的主要原因,是我受不了来自孩子的一点点顶撞与不满,哪怕是我不对——这是典型的家长式老大思想,不平等的教育管理模式,对于开拓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孩子自信心都是极为不利的。想一想从小受的传统化的家长式的教育,当时也是苦不堪言,反感不适,现在却又不自觉的就用老的一套思想来教育管理自己的孩子了,真的是不应该!

        我是特别特别的爱我的女儿的,这爱也是发自内心的、很深很深的,有时一天不见都想她,也愿意陪她玩耍。可是一遇到教育管理上的问题我就总是急躁+训斥,弄得女儿和妻都不高兴,真的是我的不是啊!我能带好一支几百人的部队,却教育管理不好我自己的女儿,有时想想也真的是无奈+苦笑!时光已是二十一世纪了,看来我们这一代人的传统教育观念真的要好好的更新更新了,家长式的旧的教育思想也真的要好好的升升级了,不然真的要耽误孩子的健康成长了!说说子女的教育 - 天际 - 天际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