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再谈食品安全  

2011-04-22 21:47:56|  分类: 社会万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的新闻里贯满耳朵的都是食品安全的事,前些日子我刚刚因为“染色馒头”的事发了发个人对于食品安全现状的不满情绪,一则《牛肉膏90分钟可使猪肉变牛肉》的报道又轰动了社会,经过相关人员的了解这种牛肉膏到处都可以找到、到处都可以买到,而且它就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对人的身体有没有危害还不太清楚。据说某地区相关政府部门还对牛肉膏这种添加剂进行了化验和调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牛肉膏一类的食品添加剂是属于调味品性质,只要生产和使用证照齐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那么消费者还是可以放心使用,只要国家还没禁止使用,它的存在就算是合法的。”意思就是只要是‘正规的’、‘合法’的企业生产的牛肉膏,食用是没有问题的......那么又何为正规(双汇不正规吗?三鹿不正规吗?)?何为合法?何为符合相关规定?何为‘国家还没有禁止使用’呢?

       国家没有禁止使用三聚氰胺时,它的存在合法吗?国家没有禁止使用“瘦肉精”时它的存在合法吗?国家没有禁止使用“染色剂”时它的存在合法吗?国家没有禁止使用“苏丹红”时它的存在又合法吗?........
       仅仅依据国家无禁止使用牛肉膏的规定,就断定其“合法”,这个政府的职能部门和相关的职能人员我看都要打板子才是,这些简直就是臭屁逻辑(害得哑巴讲脏话)!

       我觉得凡此种种食品安全的问题都是不法商贩道德败坏、品德低下的表现,也同时是我国在食品安全这一领域的标准低、要求低、法治不健全的表现,更是相关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相关执法人员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的表现。据说在欧洲的国家就根本不存在食品安全的问题,人家的食品安全标准非常的高,监管也非常的严格。有说中国的食品几乎是进不了人家的市场的,原因很简单,我们的东西不过关,不符合人家的食品标准要求!我们的政府其实已经认识到食品安全标准不高的问题了,但是总是在找一些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我们的国情不一样、我们的社情有区别等等一系列的借口来原谅自己的标准低、监管差的问题!这样的磨磨叽叽、拖拖拉拉的工作作风怎样才能让公众信服啊?食品安全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的出现,那些还没有被爆光的食品安全问题是不是还要等到它再造成更多的危害时,伤害更多的民众时,我们的政府才能警醒吗?——其实已经是一起连一起的发生了,所谓“虱子多了不咬,虮子多了不愁”啊,我们的一些政府官员已经习惯了!

       路漫漫兮,人心慌慌兮,吃什么都没普兮,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何日才能解决兮?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