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贪小便宜吃大亏  

2011-05-12 10:06:16|  分类: 评论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不久,有三个一起从钢厂送货到我们仓库的车,在进行过磅后的检查过程中,发现在三辆车上分别装了两三桶水,共计七桶,每桶水有50公斤的样子(车过磅时增加重量,装货前倒掉水,就能赚个三百多公斤的铁钱)。三个司机曾向过磅人员行贿300元,但是被其他检查人员检查出来。结果被我们公司罚款一万多,仓库要罚款五万元,否则不让车走。三个人不服,说过磅人员收了钱了,于是报警。

       报警后,收贿的过磅人员立即被拘留了,受到了他应有的处罚——因为几百元的小利,丢了工作(当天就被开了),丢了人,还被拘了几天!

       可是这三个司机也在拘留所里呆了一天多,放出来后又连同他们所在的车队队长一起在仓库一等就是三天多(协商处理结果,协商不完车不让走),耽误了货运不说,还名誉扫地。经过协商最终被仓库罚了三万元,连同我们罚的一共是四万多,再加上搭上的三天时间,那又损失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人常讲“贪小便宜吃大亏”,可是总有人不相信,这三个司机就是这样的。七桶水赚的小便宜也就是几百元的事,可是被人家抓了个现行,既丢了人,又损失了金钱,还扫了车队的信誉(这个价就不太好算了),可以说是亏大发了!

       要说好笑的是,三个人被捉到现形了,还一再的强调自己是第一次,弄出一付可怜巴巴的样子搏人同情。可是他们将水桶装满水藏在车座的后面,并用被子、大衣的盖上,外表看来就像是供人休息的床铺一样,真想像不出来他们是新手呢。如果不是这种人和这种事实在是令人恶心、气愤,一但动了恻隐之心,还真的让这样的歪风邪气继续滋长壮大了呢。

       唉,愿天下的这种“贪小便宜吃大亏”的人和事都少一点吧,要知道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更要知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道理!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