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趟水惊魂  

2011-06-24 17:04:06|  分类: 生活乐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傍晚时分,北京市整个市区下起了大雨,一时间天昏地暗,电闪雷鸣,大雨滂沱,北京的无数条大路和街道也顿时变成了河泽。好在我是自己开车,又不在五环内,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看着这么大的一场雨,和路上渐渐积起的雨水,思绪一下子跑回到了童时——那时一下过雨,我们就爱往外跑,因为外面马路的两边有淤积的雨水,我们小孩子们就可以光着脚趟水玩,雨水温温的划过脚面,那感觉很美、很舒服,相互间有时还打水仗,用脚踩水喷其他的孩子,虽然常常一身一脸的脏雨水,但是那时候却感觉快乐极了……

不过有一次趟水玩可是让我惊魂了一把——

记得那好像是在我七岁左右的时候,那时我的家住在朝阳坝南。也是在大雨后,我和哥哥去外面趟水玩,我们穿着凉鞋沿着马路两边的积水一路趟着玩,我在路南侧,哥哥在路北侧,一人把守着一边,一路上还互相的踩着水互喷,嘻嘻哈哈的不亦乐乎。就在我们走到坝南商店前面的时候,突然——我的脚下什么都没有了,我一下子失重往下沉了下去,还好我趟水的时候手不是插在兜里的,我的双臂一下子就搭在了外面的地上,只露个脑袋瓜子在外面,那脏水还呛进了我的嘴里……这时我才知道我掉进了下水井里。

原来这个下水井的盖子没有了,而雨水又把井口没过去了,我因为看不到井口,才不小心掉了进去的。要知道离这不远就是这下水井通向的一条小河,而这时的小河已经不是平时只有那么一点点河水、十分温顺的小河了——刚刚大雨过后,小河里的水已经暴涨的快淹没过了小桥,奔腾的河水卷着沙石肆意的狂泻而下……我如果掉进去的话,可能就永远都找不到影子了,更不要说娶妻生女了。

我大声的向哥哥呼叫,“哥!哥!快救我!我掉井里啦!”哥哥这时也发现我掉进了井里,吓得他赶快跑过来和路边的一个大人一起把我从井里拉出来。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的家,只记得在炕上光着身子披着被子瑟瑟的发抖的情景,非常害怕!!母亲也因此吓得够呛!好长时间都不让我雨后出去玩。

那次趟水惊魂后,我好久好久都不敢再去趟水。不过好了伤疤忘了疼,再大了一些后我又肆无忌惮的与小伙伴们一起在雨后去趟水玩了……

不过成年之后就再也没有体会到这种趟水的乐趣了。现在望着路上渐渐积起的雨水,有那么一刻还真有冲出去一趟、寻找儿时趟水快乐的冲动呢,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