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轮训队故事——上 房  

2011-06-29 22:39:25|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当兵的历程中,经历的东西很多很多,其中快速的攀爬房顶也是我的经历之一。

我在我们新兵下连后三个月还不到就参加轮训队去了(轮训队就是预备班长集训队,凡是要当班长大都要经过轮训队的训练才行)。

在轮训队有一个洗澡堂子(我们轮训队所在地其实是我们支队在房山区的一个农场,平时主要是培训班长和新兵连训兵用的),大概有两层楼高的样子,以前我想都没想过能够徒手爬上去,可是人的潜能在爆发后,那是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的。

一天在训练间隙休息时,队长何**突发奇想:让我们全队以班为单位——从操场中心出发——跑到澡堂子下面(大约有一百米的路程)——然后爬上去——再直接从澡堂子上面跳下来。规则是:每个班的后两名受罚、上不去的严罚、有上不去人的班一同受罚、时间用的最长的班受罚、不敢跳下来的受罚(那种体罚通常是要用三五十个“前倒”来计算的)。这就是说不管如何都要有人受罚的。

轮到我们班时,我拚命的跑到澡堂下——要说速度上我是班里比较快的,不吃亏。可是爬房我是心里没底的,因为上到第一层房檐的时候大个子战友一伸手就可以搭到第二层,很简单的就能借势上去了,可是我的个子矮,一伸手够不到,又一伸手还是够不到……这时已经有人上去了,我想我如果再不加快速度的话那可是要挨罚了,挨罚在轮训队可是非常不舒服的。

我当时一咬牙、一狠心、豁出去了,用脚一蹬墙,让我的身体完全腾空,右手向上一搭,手指尖一下子就钩住了房檐,身体在空中晃了一下后就“蹭”的一下上去了。

要知道那时我的手指练的可是非常有劲的,什么东西只要手指尖能搭上一点就能够抓住,这也是“杠上飞”(单杠大回环)的保证。哇!平时还真没想到自己上房的功夫已经如此了得了。我是班里的第二三名左右上去的。事后想想,我在攀爬澡堂子瞬间时刻的那种暴发力可全部都是被逼出来的,不过一上到澡堂子顶上后我就知道这个澡堂的高度已经不在我的话下了,以后自己又试试还是能够很轻松的就上去了,这让我很有成就感,呵呵……

在以后我当指导员时给部队授课,我也经常拿这件事来给部队当例子讲,让战士们听得如痴如醉——因为几乎每个人都在农场呆过,都知道那个澡堂子的高度和攀爬的难度,让战士们对我又平添了许多羡慕与敬畏!

通过这件事情所以说,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要想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都说当兵的素质好,其实很多时候都是逼出来的……

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