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张家界游3——小桂子  

2011-06-05 22:57:54|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桂子本名叫贵超,是我们这次张家界游的导游,据他本人讲今年26岁。在刚刚见面时的汽车上,他自我介绍时说:“我姓贵,大家可以叫我小贵,也可以叫我阿贵,就是不要叫我‘小桂子’……”因为他的幽默,让大家开心的大笑起来。

我们之所以后来很随意的都叫他小桂子,是因为大家都喜欢他,也都喜欢与他开玩笑。小贵是土生土长的土家族男生,据他说他小的时候还被用过热油的竹板烫过脚底(土家族对男孩子从小就进行的一种礼俗,是为了在男人的脚底产生厚厚的茧子,方便在山上赤脚行走,要从小开始一直烫到十三年。)小桂子眼睛不大不小,但是透着一种很机灵的感觉,人长得也蛮精干的,方脸膛,小平头,一米七不到的身高,平时总一身黑衣裤打扮。虽说年青,也留了薄薄的一层络腮胡子,显得有些老成,但是他经常的搞怪又让他与他的络腮胡子的老成极其不相符了。

小桂子平时最常说的一个词就是“淡定”,但是他又常常因为自己推荐的自费游路线得不到落实而失落,淡定不起来,他不得不一遍又一遍的在各个场合介绍着他的“天门狐仙”和“漂流”,然后因为大家的不感冒而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自我解嘲,但是小桂子还是一个乐观而又活泼的一个导游。

应该是说在整个的张家界游的过程中我们还是非常配合他的工作的:我们游览了他介绍的自费游项目地心之门——龙王洞,并在他带着去喝茶的茶庄、竹炭产品专卖、购物超市等买了不少旅游产品,小桂子因此也非常开心,并投桃报李的优惠了龙王洞景点的费用。

小桂子为我们带来的开心主要是在游览途中的车上,他会一遍又一遍的介绍他的景点,然后用最诱惑的语言和最丰富的面部表情来征服大家的心(不过大家笑过之后还是比较冷静的表达自己的意愿)。小桂子常常想要给大家唱首歌,可是在唱了有十多首歌的前提下,他没有唱完全一首歌,于是大家又有了调侃他的资料,常常在他想要给大家唱歌的时候问他:“这次能不能唱完整啊?”但是他依然是搞笑似的唱不完整,唱到一句半句的就哽在那儿说:“没记住词!”然后又一次的引起大家的一阵哄笑。从我们张家界游的第二天开始,就有人开始叫他“小桂子”,他就开始动不动的用变声来讲话,装成太监说话的样子——尖声尖气的,引起整车人的大笑。小桂子还会不时的讲述自己的恋爱经过:从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再跨越到第十六个,然后还会说自己是最专心、最受伤的那一个。于是小桂子又有了自己经典的话语:“我要用我的不开心的痛,换来大家的开心的笑!”

同行的同事有人在最初的微博上评论小桂子颇有湘西土匪之悍风,但是我却没有看出来他的悍风,我只看到小桂子是一个比较现代的、幽默的、开朗的、敢于自嘲的、自信的、敢于面对困难的、有理想却更看重现实的一个现代土家族青年!

张家界之游是短暂的,但是小桂子给我留下的印象却是深刻的,我们给予他的掌声和笑声也是对他的工作的最大的支持与鼓励!继续加油,“小桂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