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下连往事——“我班新兵最牛”  

2011-07-17 22:00:57|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刚刚下连的那天,我因为是从九支队的新兵中队调到二支队的新兵中队的,所以无论是排长、班长,还有身边的新战友我都不认识。就这样我两眼一抹黑的、被支来支去的分到了十中队七班,部队驻地在丰台区云岗航天部三院。

我的班长是一个山东人,姓朱的87年入伍的一个老班长,为人也非常的朴实。

下到七班后班长让班里一个叫赵*的老兵带我,这叫”老带新”,就是老兵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教新兵常识等基本的一些问题(现在想想也许是班长认为赵老兵人比其他的老兵老实些,怕我受欺负才让他带的我)。赵老兵长的黑黑瘦瘦的,弱不禁风的样子,初中文化程度,只比我早入伍了半年不到,一问年龄还没有我大,第一眼看他我就心底有些不服他(也许是那时的年少轻狂吧,看谁都不服似的)。

赵老兵带我去厕所的时候,我顺便与他搭话,当听说他也是辽宁人的时候,我高兴的对他说:“咱们是老乡,以后你有什么困难、谁欺付你,哥们帮你揍他!”。可是就是这样一句哥们义气的话(当时那可是发自内心的话啊),谁知道没有过几天,全中队的老兵就都知道了(全中队分布为三个执勤点,当时的通讯可是没有现在这么发达)——知道七班有个新兵“牛”的够呛,“谁要欺负赵*,他就打谁”……这让我很纠结!

不过估计也是因为这一点,在我下到老连队以后就再也没有挨打过——在部队那样一个打骂成风的年代里,更没有哪个老兵来明着欺付我了。

空闲时间,赵老兵带我到中队的各个角落熟悉情况——我看到中队竟然还有单双杠,要知道我在学校时可是特别喜欢玩这些东西的(单双杠是部队的一项基础训练科目,只是我们的新兵连因为器械不够的原因没有接触)。

赵老兵就问我:“你会吗?”我说:“在学校会玩一点。”“那你练两动给我看看。”(当时我可不知道‘一动’、‘两动’的是什么东西,我更不知道在部队这也是考核训练的一项军事动作。)我先上到单杠,做了曲伸上、腹回环、掏腿上、直臂压臂上、蹬杠下等等一系列的动作,又上到双杠,做了曲臂浪、肩倒立、手倒立、杠内曲伸上、连续曲伸等等一系列的动作……这一下可是把赵老兵吓住了,因为当时我还不懂,我做的动作基本上把单双杠一到七练习的动作都覆盖了(一般战士能练到五练习就算优秀,相当不错了,练好、练的漂亮就更不容易了。至于六、七以上的练习大多数人是练不会的)。至于我的赵老兵当然也只会做到三练习。这一下我又在全中队引起了轰动——因为赵老兵很快又传出了——“我班新兵单双杠一至七练习全会”。

一日无事,赵老兵又拉我来到木马器械前,对我说:“我最怕的是就是木马三练习了,最难跳了,我从来都没跳过去过。”一听他的话我心底就升起了一片蔑视,我接过他的话说:“这有什么可怕的,就这个,跑都跑过去了。你看我的……”其实这之前我也没见过、没跳过木马,但是就凭着一股较劲的气,我真的连木马碰都没碰就跳过去了(那也是仗着在学校时咱也是跳远和三级跳的冠军的底子,呵呵,他当然不知道了),这下可是把他羞辱的够呛。

几个来回下来,他这个老兵在我这里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可教的了,很没有面子——我也是年青气盛,当时又有那么点小心眼,气他的嘴到处乱说话,处处都比下去他,让他很没有面子。现在想想我当时还真的是做的有点过火呢,怎么说人家还好心好意的教了我许多部队常识和知识呢(如果真能有机会见面的话,还是要说句“对不起”的)。

赵老兵的快嘴绝不是徒有虚名的,很快我在全中队就出了名,好评、恶语都有——七班有个“牛B”新兵!

还有老乡偷偷的过来告诉我,说有老兵要收拾我——不过,说归说,咱还是平安无事的过着每一天,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着每一天。

三个月后我以全中队最好的军政素质第一个去了轮训队——班长骨干培训队、班长的摇篮。有几个根本不认识的老班长和老兵还亲自过来给我指导,让我在感激之余也在思考——强者还是被尊敬和重视的!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