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创]军校——六班的荣誉(2)  

2011-07-31 13:02:39|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全副武装跑

在军校,我们每天固定有两个六点五公里全副武装跑,那是最让我头疼的事了,因为在六点五公里全副武装跑上我可不是特别的长项。但是我是班长,在跑的过程中我还要照顾班里的学员,很多时候我都要帮助他们扛枪,那样就让我有点承受不了了。每次我都是咬牙坚持,每次我都是多扛两支枪,说句心理话——太痛苦了!

这样的长跑并不是都是事先有准备的,大多情况下都是在清晨或者夜晚的紧急集合的号角声中开始的。

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异常艰难,随着强化训练的逐步深入,随着体能越来越强,大家对武装长跑的感觉也就越来越轻松了。

一天下午训练到四点时,校里突然要安排十公里长跑,哇,那可是从来没跑过的距离啊,但是就像我平时的作风一样那也是更改不了的。因为是轻装,前七八公里还一直比较轻松,跑到后来时腿是越来越沉了,等跑下来后已经是快虚脱了。而这次十公里,全队竟然有四个学员跑休克过去了,全校有十多个学员跑休克了——不过在一个月后再一次跑十公里时,而且还是扛着枪跑,不但所有的学员都轻松跑了下来,而且没有一个人跑休克过去,这也是强化训练的显著成果。


(五)四百米障碍

最让我头疼的一个训练科目还有四百米障碍,这个训练科目以前我没有接触过,虽然我也能很快的掌握它的动作要领,但是每跑完一次都累得我像死了一次似的——这是一个特别累人的科目。

每次跑的时候,头两百米都还比较轻松,等到折返回来跳到两米多深的弹坑里时就不想出来了,体能也透支到顶点了,但是还要咬牙坚持。

这个科目也是大多数学员头疼的科目,但是凭着六班的一股斗志,虽然我们班学员的个子都不高,但是在成绩上却始终名列前矛。


(六)六班的荣誉

强化训练两个多月,在全校的训练比武、考核中,无论是大比武,还是小会操,我们六班只要是一出马,就几乎是大功告成。我们六班也成了六队的品牌,一提起六班长,队长和教导员也是直竖大拇指。我在班中的威信也是如日中天,大家都非常的尊敬我和佩服我。

因为我们这届学员的授衔学校做了改革,实行了淘汰制,凡是有一门训练科目不及格的就不予授衔,再过一个月仍不及格的就予以退学。所以在平时的训练中大家都比较担心自己,我对大家说:“只要你们能够按着我的要求去努力,我保证你们都不会被淘汰。”在两个多月强化训练后的考核中,我们班除了胡**因为四百米障碍超时两秒没过关外,其他人全部过关,全班几乎是齐刷刷的戴上了红色学员牌子。就连内卫队的先行班也没有我们班被授衔的人多,而我们队其他班多的六七个人被授了衔,少的两三个人被授了衔,这时的六班才看出了他的高大和与众不同!要不连我们很少表扬人的教导员杨**都当着全队的面说:“六班就是不一样!六班长就是不一样!”

我知道,为了六班的荣誉,我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但是班里每一个学员的个人努力也同样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他们的极强的集体荣誉感,没有他们超出常人的百倍的努力,在他们如此低的低起点上,是不会创造出这样的奇迹的!六班的荣誉,每个人都当之无愧的拥有!

在六队里因为我的管理能力、因为我的组织指挥能力,我常常被安排给全队做示范动作,常常被安排组织全队训练并统一动作,常常代替队领导组织全队的或是全校的出操和给校领导报告。当轮值到其他班长队值班的时候他们也经常找我帮忙整队报告,这给了我更多的锻炼机会,我的指挥能力也更强了,组织的人越多我的感觉就越好,而我也很快就成了几个学员队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物——这期间我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努力、辛苦、战友的不理解,恐怕也只有我自己才知道。

在军校这个为军队输送干部的大摇篮里,我敢说这一百多名的学员里,在军旅生涯里乃至一生里,都肯定有我对他们影响的影子,做一个纯粹的军人、真正的军人、勇敢的军人、不怕死的军人......我永远为之自豪!

作为军人,这一段的经历是让我觉得我最像一个真正的、战斗的军人的阶段之一!就以此献给我梦中的“八.一”吧。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