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创】老太太的快乐  

2011-08-22 10:45:01|  分类: 情感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一直忙,家中也无人照顾,所以今年也一直没有请老太太过来住。大上周女儿夏令营结束了,有女儿陪着老太太,她会不寂寞的,于是我给母亲打电话,问她能否过来住一段时间。老太太听了非常的高兴,第二天就和外甥女一起从老家过来了。

这次看到母亲,感觉比过年时还精神了不少,这让我很欣慰。

周末陪母亲一起去参加了二姑的八十大寿生日宴,周一下午阿姨和叔叔过来,周二由他们陪老太太玩了一天,平时我们依然上班下班的,白天母亲和女儿、外甥女一起,晚上我就陪老太太说说话,聊聊天。

老太太还是非常的健谈,还总是将我当成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伙,嘱咐我这个要怎样,那个要怎样。每当这时我就会打着岔,笑着说我都四十了,该能控制的我会控制,该怎么做我会有自己的度的。老太太就会呵呵的笑着说:“你在我这那还不是孩子嘛!”——是啊,在母亲的眼里,我们多大都是她的孩子,做母亲的总是不放心自己的孩子的!这就是最朴实的母爱啊!

因为我能陪她老人家说会话,聊会天,老太太就非常的高兴,常常把已经跟我说过无数遍的陈年旧事一遍又一遍的翻出来说——我也常常装做完全不知的样子一遍又一遍的听她细数她老人家曾经的辉煌与曾经的挫折和不幸——只要她老人家高兴!

周四我请了一天的假陪老太太逛了逛颐和园。一路之上边给老太太照照相,边陪着老太太唠着家常。走到后来我都走的累了,老太太七十岁的人了还精神抖擞的。老太太能有现在这样的健康身体,我心里也是暗暗的高兴啊。我也一边走一边夸着老太太的好体力,老太太也是越听越高兴,越听越精神,呵呵。

这个周末,在朋友的统一组织下,我带着老太太又驱车三百多公里去了趟乐亭,进行了一次周末海滨游。其实去海边老太太还真的没什么玩的,那里是年青人的娱乐天下,但是老太太还是挺开心的——虽然她不能下海去游上两圈,虽然她面对美味的海鲜也吃不上(老太太信佛吃素),可是有我陪着她在海边散步聊天!

昨天,因为二姑要去我们老家,母亲为了能在老家好好的接待她们,着急的坐车赶回老家了。

这一次母亲前后只住了七天的时间,老太太的精神也是不错的,可是我仍然觉得老人家的内心是寂寞的,特别的需要有我们儿女能够陪她说说话、聊聊天。接到儿子邀请的电话,老太太真的是特别的开心,特别的快乐!能有我陪她说说话、聊聊天也让她老人家非常的开心!其实老人对我们的要求并不多,只要我们做子女的能陪陪她们,陪她们说说话,不用我们给她们买多少衣服、买多少物品,她们就已经很开心、很知足了!只是我现在的忙碌能带给老太太的快乐还是太少了!

 

 

                                               写于2011/8/22早

  评论这张
 
阅读(52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