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创】失败的司务长  

2011-08-02 16:57:27|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军校一毕业,我就被分配到了原来实习的那个中队任司务长,原来的那个老志愿兵司务长见到我也是一脸的尴尬(因为我实习时人家没怎么待见咱),只一天我们就做完了交接。他也搬出了司务处,住进了炊事班。

交接的过程也充满着我的不懂世事人情:我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接帐,对于中队长和指导员一起作证的“白条”,我也是不折不扣的要求他们同时签字才行……我当时都不知道人家中队长和指导员已经心存不满了——我一个小司务长,人家的部下,竟然如此大胆冒犯人家。

管理上咱一点不含乎,炊事班和后勤的战士让咱管的服服帖帖的,工作标准都大大的提高不少。但是司务长这个职位其实就是应该为中队长、指导员服务的,可是我当时是真的不明白,非但他们领导不了我,连报个发票都让他们难的够呛——因为我要求的太严了,我是完全按照支队上级的要求去做的。现在想想当时可真是傻的够呛呢,不是不明白,而是太…太的不明白了。不但对他们苛刻,对我自己也是一样的苛刻。还记得当时的女友(现在的妻)刚刚大学毕业,到中队来看我,我非但一个菜没有给她加过,连改善生活的小菜也是自己花钱到外面买的,到现在妻还都笑话我太正直了——这个司务长干的有点失败。

估计是中队长和指导员都受不了我的严格要求,不到半年我就被推荐到管理股任司务长了(这只是我后来的推判,呵呵)。

管理股的司务长可不是好干的,因为我服务的对象是支队(团)的领导,那时可是比我大得多得多的官啊。对待工作,我风风火火的很快就进入了情况,机关食堂和后勤战士很快也被我训的明明白白了,机关的伙食也搞的有声有色的,原来不愿意在机关食堂吃饭的机关干部现在都急着检查完部队回机关食堂就餐了。没多久上级又把后勤战士灶的管理交给了我,工作量虽然是加大了,但是管理起来倒是没有感到怎么费劲。干工作我是没的说,可是处理起与机关领导和机关干部的关系来可就不太容易了。对脾气的非常对脾气,看不惯的我也不懂得忍让,有时认准自己是对的事,领导说了也不管用——等我当了指导员的时候,对于手下的不懂事很反感,才知道当时的我把领导们搞的有多么不舒服了。

等轮到我提职的时候,因为支队刚刚经历大事件(2.2),所以主要领导也换了不少,可能是我平时的脾气太直、太张扬,竟然没有提我的职。这下子可是惹火了我了,因为在全支队,都知道我的机关灶管理的是最好的,我自已在工作上投入那么多的辛苦和那么多的精力也让我心里十分的不平衡。我想找参谋长谈一谈——我找了个晚饭后的时间找到了参谋长,我同他谈了我的想法与不满,谁知道参谋长找了几个根本贴不上边的理由来解释我为什么没有提职的原因……越谈我们越急,最后我竟然气得用手指着参谋长的鼻子说:“整个司令部就一个司务长,你都提不起来,你这个参谋长太窝囊了,跟着你干太没劲了!”说完甩手离去(这么个臭脾气,人家没有提我的职真的是有太多的理由了)。

自此我开始消极怠工(因为机关后勤的战士我平时管理的严,虽然我消极,但是他们可是不敢消极的,工作上倒是没有受到影响),平时不再与战士一起打扫饭堂卫生了、不再与战士一起做饭炒菜了、起床也懒得早起了……谁知道这么个消极态度,竟然频频的遭到参谋长的表扬——表扬我工作责任心强、表扬我工作标准高、表扬我战士管理的好……真的让我大惑不解了,可能这就是领导的艺术吧?也可能是我将参谋长的军将的太狠,让他很自责?反正是工作干的少了,表扬得到的多了,在我一度想脱军装回家的时候,才过了三个多月竟然提了我的职了——这让我更加有种失败感:当我全心全意干工作的时候,人家不待见我;当我不想干消极怠工的时候,我被提了职?

我这个司务长干的真的很失败!(失败一:不懂事,不会用公家的东西贿赂领导;失败二:处处严格要求领导,不给领导提供方便;失败三:不懂得尊敬领导,还向领导发脾气;失败四:与比自己职务高的干部关系处的不好,曾经因为在司务处整理干部工资时,有一正连职机关干部影响了我的工作——非要我先发给他,让我给骂了出去;失败五:想干好的时候提不了,不想干的时候给提了职;失败六.......)

                                      

 

                                                                                                                    反思于2011/8/2    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