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创】“最后一口”  

2011-08-29 14:15:29|  分类: 生活乐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从小就挑食,好吃的使劲吃,不好吃的一口不吃——包括看着不好吃的。

经常的我们在菜剩下最后一口的时候就逗她,“宇,最后一口了,再不吃真的没有了!”每一次我都会把最后一口的菜挟到她的嘴边,每一次在我的忽悠下她都忍禁不住吃了这最后的一口——几乎是每一次她都觉得还不错、挺好吃的、真的好吃啊、太好吃了——只是可惜,没有了!

于是我们总是开她的玩笑:“什么好吃的不到最后一口不吃,等吃到好吃了就没有了!”呵呵呵呵……

周末阿姨老俩口过来了,阿姨的厨艺那是祖传的,相当了得,每次无论是在我家还是在她们家,我都要被撑着,这次依然!阿姨亲自下厨做了几个清淡、爽口的菜,我也下厨炒了一个醋溜土豆丝。一大家子人高高兴兴的边聊边吃起来,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宇的“最后一口”上,一到这个话题,大家几乎是都有说不完的笑事、举不完的好玩的例子。开始时宇还高高兴兴的边吃、边听、边笑着,可是越来越的脸就挂不住了。宇不开心的反驳道:“我现在不这样了!”

“那为什么奶奶炒的这个胡萝卜你没有吃?”我接上话问。“我吃了,只是我觉得不够好吃。”“我证明,宇真的吃了”妻马上给女儿打圆场,“只是只吃了一小小口!呵呵”。我们大家一阵大笑,女儿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女儿依然的挑食,不过最后一口的问题还真的改了不少,许多时候我夹给她菜,她都能尝上一尝,不会像以前似的哭丧着脸或是干脆挟出去、或是把碗挪走不接,只是不爱吃的依然不愿意再动上一口,任你怎么说它有营养、有益身体健康也不管用。爱吃的就会抢着吃,不管别人能不能吃到。

相信随着女儿年龄一天一天的长大,终有一天女儿会不再挑食,“最后一口”的故事也最终变成快乐的回忆。

 

 

 

                                              写于2011/8/29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