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创】“喷射性呕吐”  

2011-08-31 18:05:46|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自己喝酒喝大了,就非常的难受,无论有多难受、有多困都不敢闭上眼睛休息或睡觉,因为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会天旋地转的,马上就会呕吐的。也经常的看到别的人喝酒喝大了呕吐的样子,每当这些时候我都会马上想起一个呕吐的词——“喷射性呕吐”,因为这是我在新兵连当班长时我们的一个主训的副支队长发明的——这里也有个小故事哦。

1991年3月底,在新兵连快结束前的那个晚上七点多钟,新训大队突然集合全体干部和正副班长讲评并交待新训结束前工作。这个集合当然没有那么简单,交待工作是一个方面,检查干部和正副班长是否都在岗在位更重要。当时,我们几个老乡正副班长正在筹备酒菜,准备庆祝一下新训工作结束,晚上喝一点——听到集合的哨声我们立马穿戴整齐跑步去集合了。

部队集合完后,由副支队长张文水给我们训话。领导训话的大概意思就是新训工作马上就要结束了,各中队、各排、各班要把部队抓紧,不要在新兵快下连的时候出问题。

副支队长站在距离我们的队伍前有三四米远的样子,领导嘛,一讲话当然不能三句两句的就结束啊。当训话有半个小时左右的时候,站在第一排的一大队的一个班长突然张嘴向前喷吐出去,那一吐足有两三米远,如果是正对着副支队长的话,那一下非喷溅到他身上不可。

原来是这位老兄刚刚喝多了酒(活动搞的比我们快啊),再在这儿一站,小寒风一吹,时间一久就忍不住要吐了。但是有那么大的领导在这儿训话,他又不敢吐,他就一直挺……一直挺……一直挺……终于……挺不住了!

副支队长着实的被吓了一大跳,可能是当了这么多年的领导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呢吧:“小伙子,你喝了多少酒啊,你这一下可是‘喷射性呕吐’ 啊!”……

因为这位老兄的“现场直播”,副支队长大发雷霆,对全体的干部、骨干和部队采取了极为严格的管控措施。原本我们准备要庆祝新训结束喝一点的计划也因此泡汤了——下手慢了,闷!不过也庆幸下手慢了,要不咱没准也来个“喷射性呕吐”了,那挨收拾的也没准是咱了,呵呵。

从此“喷射性呕吐”一词在我们这个部队开始流行!                                                     写于2011年8月31日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