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创】我的那一片净土(一)——整风运动  

2011-09-08 10:00:42|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整风运动

 我先是找干部和班长骨干了解中队的情况,摸了个大概——干部、骨干自我感觉都不错,不认为部队的现状有什么大问题;老兵只等老兵退伍,舒服一点就行,“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思想普遍存在;二年度兵等着当老兵,也能够舒服舒服;新兵感觉很辛苦、很累,盼着下一批新兵的到来,盼着“媳妇熬成婆”;还有曾经被老班长欺负的几个与老班长面临一起退伍的老兵,还有着报复的打算……部队在备战年终考核验收,只为迎接考核而训练、搞卫生、准备考核资料、补登记等等,完全不管部队的作风养成………

 有了这些大概的了解,我也有了自己的工作打算——从作风养成抓起。并立即组织召开了一次干部工作会,交待了我的想法——估计当时别的干部都是不屑的,因为除了中队干部外,对排长、司务长顶撞的事情时有发生,对于部队中“操蛋”的兵(内部土话,意为差劲的、刺头的战士),大官不管,小官管不了。

 第二天上午出操,进行队列训练,我在部队展开训练后不久就重新集合了班长骨干——因为他们依然是新老兵分开训,新兵严,老兵松,训练场上如同菜市场。

 我提出要求:“部队重新列队,各班回各班,新老兵一起训练!”

 一班长(一个第四年的老兵)马上提出异议:“我组织不了。”

 我说:“一班副班长是谁?”

 “到!”

 “由你组织!班长可以到一边休息,也可以入列训练。下一小时进行军姿训练!”(算是给他留了一个台阶下)

 “还有谁组织不了的,提出来!”……再没有班长提出来了。

 部队重新列队,各班回各班,展开队形进行军姿训练。一班长也没敢到一边去休息,站在一班的队尾参加训练。

 我在大部队前统一讲述军姿的动作要领,要求班长一项一项的、一个人一个人的去纠正。然后在部队都纠正完毕后要求班长全部入列,与部队一起站军姿。由排长进行检查,不按要求站的,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罚前倒,无论是班长还是战士!

 ………………………..

 在罚了两个老兵后,就再也没有要求松的战士了(对于罚老兵,当然没那么简单,他们当然不愿意在水泥地上做前倒了,但是我对他们说,要么自己倒,要么由我亲自抱你倒,自己选择——他们看到我一上来就这么霸道,当然不敢让我操作了)。

 一个星期不到,部队的作风大大的改变了——至少我在的时候,没有一个敢要求松的了,而我始终随着部队参加所有的操课。虽然临近老兵退伍,但是老兵也没有敢先冒头的——他们都知道“新官上任三把火”的道理,尤其像我这么狠的主他们还没见到过。这第一脚也算是先踢出来了。

 所谓“不打不相识”,也所谓“人都见软的捏,见硬的贴”,呵呵,没用多久,连队中原来的刺头老兵或是不服的班长都主动的跑来亲近我了,我工作的开展也更加顺利了。

但是这段时间的忙碌也将我的自考考试影响了,这些天每天都忙到午夜,根本没有一点时间看书,结果两门课都考成五十六七分,太可惜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