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创】正规军是这样练成的____军训经警小记  

2011-10-12 14:21:00|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规军是这样练成的

——军训经警记

19934月,我们军校刚刚寒假开学后强化训练一个月完毕的时候,我也刚刚带领第一批班长向学员队辞去了班长职务的时候,一天早上出操前,队长把我叫到了他的办公室。一进屋,里面有三个陌生人,队长一一的给我引见。原来这几个人是北京第三机床厂的副厂长、保卫科长和副科长,三机床厂也是我们军校的共建关系单位。

队长大概的向我说明了情况,原来是人家想把他们的经警搞一下军训(那时北京有个经警总队,管理模式与部队接近,在地方招人,新训一个月后负责向各单位输送经警,其实就是现在的保安),他们要参加下一步经警总队的军事业务考核。结果队长就想到了我,给我的时间是七个半天(每天一个上午),训练的内容包括队列全套(不含操枪法)、倒功全套、擒敌拳全套、还有内务秩序与班长的组织管理等。呵呵,内容真的不少,时间也短的够呛!

我没有客气,直奔主题:“这么短的时间,你们想怎么练?练到什么程度?”“您尽管练,不行揍他们都行!”科长接上我的话说。“好!我只要您这一句话就行了!”我心中有了自己的军训规划。

第二天早上,人家早早的就派车过来接我了。到了厂里,科长将我领到经警班里,并向部队做了介绍。他们这个分队总共有三十三个经警,分成两个班进行管理。一进屋,我就从他们稀稀松松的状态看出来他们平时的养成就不怎么样。于是我先将科长送走,告诉他:“您不用陪我了,您忙您的,这儿就都交给我了。”然后将部队集合起来,先提了我的要求与不执行命令的后果后,命令两个班长各自组织自己的部队将他们掌握的动作给我做上一遍——这样,怎么练我心中就有了底。不能说他们一点底都没有,但是底子的确太薄——简直连“游击队”都不如。如此我想我只能从严格入手来进行我的训练计划了。

这三十多人都是从河南、山东等地招来的,个子高的有一米八还多,矮的与我差不多,而且大都是老乡,要想震住他们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先安排部队进行军姿训练。部队边站军姿,我边在部队前做示范并讲解动作要领,班长边对每个人进行纠正。我向部队进一步强调了我的要求,凡事我只讲两遍,第三遍我只会采取行动。“收下颌、挺脖颈……后脖颈要紧贴后衣领……”可是总有个别的人听不进去,两遍提示之后,我手中的腰带就抽到了那些不在乎的人的脖子上,尤其是那几个又高又壮的大个子更是不放过。其中最高的那个不服,又被我当心一脚给踢了一个跟头,然后要求他立即起来入列训练(我是先拿大个子、大块头的开刀,小个子的就当然不在话下了)。所有的人都给吓住了——这个教官这么狠啊!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临近收操,所有的人都是急不可耐的心情。我要求,喊两个番号,够劲的话就收操。结果他们喊的那叫什么呀——我想主要是不太会喊,再就有抵触情绪,我在重新教过之后让他们一口气喊了一百多遍,终于——他们越喊声音越大、越喊底气越足,在又收拾了他们半个多小时后才收操——至此,一个半天,他们知道我这个教官不是吃干饭的。在这个半天里,每个人打起了精神了,每个人都紧张起来了,每个人都学会向领导起立问好了,每个人都知道什么叫军令如山了……

午饭是在厂里的招待食堂进行的,由厂里的厂长陪同(呵呵,面子还挺大的)。吃的也叫一个好,什么鸡、鸭、鱼、虾的都有(在1993年的时候,这就是非常不错的一桌了),比起学员队的伙食强了何止千倍万倍啊。而且以后的每天都花样翻新,每顿都准备了酒,只是我不太能喝。呵呵,这个军训出来能改善改善伙食也是不错的!科长在席间也是对我大加赞赏。

接下来的几个半天,我都是率先垂范,无论是队列还是倒功,都是先做示范再训练,对部队的训练抠的更严更细了,当然对于要求松的也一点都不会手软——应该说从第三日开始就没有再敢要求松的人了(呵呵,适当的处罚还是不少的,这也是那个时期我们部队的一个军阀风气的体现吧)。中间也抽时间对班长进行管理辅导,对内务的整理进行了统一的教授,对部队的内务摆放进行了统一,对礼节礼貌进行了规范。应该说在如此的高压训练和管理下,部队的进步是巨大的、神速的,连他们的科长都不敢相信。当训练进行到第六个半天的时候,基本上我的进度已经在复训阶段了,连我都没想到这群小伙子的潜力有这么大!不过话说回来,他们与我们军校的训练标准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但是与一般的部队比起来还是有一拚的。每天厂里都有一名领导在中午陪我吃饭,看来人家也是非常重视这次军训的。

第七日,经警总队的训练处长来厂里考核验收,厂里也特别的邀请了我们的队长和教导员参加。从我们的车到厂大门口,到进院, 我的部队列立两边,班长高喊:“敬——礼——!”部队整齐敬礼!搞的我们队长嘴都合不拢了:“什么时候享受过这种待遇?哈哈,老六,你行啊!”

上午,部队拉到预定地点接受考核。我们一行陪着人家的训练处长先到部队的住所参观,当他们跨进门口的一瞬间,就被眼前整齐的、方方正正的小被子震住了,他们从没想到在经警的宿舍里也能看到正规军的内务。我们的队长和教导员更是惊讶得眼睛瞪得好大,但是很快他们的胸都挺得老高、头都抬得老高了,呵呵。

考核场内,一班和二班在各自班长的带领下逐个上场演示队列、擒敌拳和倒功。平时的训练水平我心中有数的,只是厂长和厂领导、训练处长、还有我们的队长、教导员都看傻了,他们原想一个经警部队(用现在话来说,就是一个保安部队)能练到什么程度啊,充其量能比划比划就不错了,但是眼前看到的完全是正规军的水平啊——部队整齐的步伐声、高昂响亮的番号声、士气高涨的喊杀声以及整齐划一的、标准的队列和擒敌、倒功动作。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人家的那个训练处长和我们的队长、教导员一看就明白了。这也让我们的队长和教导员的面子更足了,头也抬的更高了。

中午吃饭期间,经警总队的训练处长是一个劲的劝我酒,一个劲的夸我的厉害。最后还偷偷的趴在我们队长耳边说出了想要聘任我到他们总队当总教官的话,说是实习期一个月给400元,转正后800元(当时一个正连职干部也不过拿三百不到)。我们队长哈哈大笑:“你知不知道,我们这个教官那是帝国未来的警官,是国家干部,是抗黄牌子的,你们那里哪装得下啊?”弄得人家训练处长一个大红脸。最后是厂长和厂领导都非常的满意,经警总队的训练处长非常的满意,我们队长和教导员非常非常的有面子。

饭后我又到部队营区去看大家,本来想是前三天练,后几天培养感情的,但是现在看来是练的有余,感情培养不足了,因为他们都怕我怕的厉害(现在想想都不好意思呢)。我一进屋就全部都起立问好:“教官好!”然后笔直笔直的站立,不敢坐下,比我训的新兵还呆板呢!想与他们说说话也没办法交流了。

前后七个半天,将一支懒散的“游击队”训练成了“正规军”,现在想起来也都非常的有成就感呢!只是特殊任务特殊手段,心中还是有点不忍与愧疚啊!半年后偶然的一个机会听我们队一区队的一个学员说(他经常去那个厂子接队长的老婆下班):“我每天都享受着首长级待遇——被人家经警敬礼!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呵呵,我种树,他乘凉了……

 

写于20111012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