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创】清者自清  

2012-01-11 11:16:37|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在部队时我就是因为太坚持自已的“清”,才处处受排挤的,但是我不后悔,因为至少我还是一个正常的人,不用整天担心背后有人骂娘,不用整天担心有人告咱的黑状,不用半夜睡不着觉担心鬼来敲门。现在我依然坚持我的做人的原则,可是昨天竟然被人置疑了……

这几日正是我们这个经营部刚刚换了经理的日子,也是我们变更办公地点到南六环外办公的日子,还是各个客户年底迎来送往的日子。作为部里唯一的老同志,我想我有责任、有义务向新来的经理介绍一下这行里的一些情况和特点(因为我们部是公司里唯一做这个品种的部门)。可是我的好心却没有换来人家的好报,反而人家觉得你太多事了,现在人家是这里的老大了,什么事用不着你来提醒与指点。

前天我的一个我服务了近一年客户要从天津来看我,我想,我早晚都要离开这个部的,所以我就直接引荐给经理,毕竟下一步打交道多的是他们,我也谢绝了他们请吃饭的好意。下午他们来时正好经理不在屋,那个客户的副总为了感谢我这一年对他们的帮助与支持,就直接塞给我一个信封,估计是一沓数额不少的钱吧,我没有任何余地的拒绝了。后来经理回来后,我倒上两杯水就没再陪他们了。

因为刚刚搬过去,在那里也遇到了原来只通电话却一直见不到面的许多客户,于是免不了要聊上几句。赶上年底迎来送往,客户的电话多是要来看望的,我也将这些客户的想法一并的告知了经理,可是人家只一句:“告诉他们别过来,这里太乱,我也太忙……”。我只知道这一行里我们所依存的就是这些我们平时培养起来的客户,一年一次的迎来送往好像也并不是太过分,有来有往的交流也是为了下一年更好的合作打基础的。我不知道他在忙什么,忙着收拾屋子?忙着规划大事?反正我没感觉他有什么可忙的,也可能是咱这小员工站不到他领导的大高度去吧。

昨天,经理召集我们几个业务人员开会,会上讲了几个问题:诸如不要与楼内的其他公司人员过多的交往,不要私自收受客户的礼物和钱物,……不要把年青员工带坏了、不要影响团结等,还有关于车的安排问题:去年底他来之前,都是远距离的员工开车,然后捎带上半路的员工,现在说为了节省公司的资金,远距离的都坐地铁公交,这样也是安全出行(而远距离的只有我一个)。还说之前一个客户送来一个信封的钱,他要上交给公司去交还人家(我在想,那你当时为什么就不直接拒绝了呢,让公司去交还是要显示你什么吗?)。如果放在平时,我觉得他说得不错,可是现在我倒是听出点火药味来了。我们总共就三个人,一个年青人才来半年,是我的徒弟,一个老同志也是新来不久,还没有那么深的客户圈,那他就是在针对我呗,我只能这么想这么看了。可是咱一没偷偷摸摸的收客户的礼和金,二没偷偷摸摸的去与客户交往,怎么就带坏年青同志了呢?怎么就不利于团结了呢?至于坐地铁上班,时间虽长了点,咱一个当过兵的人,这点苦还是吃得了的,用不着找那么多的理由来说明什么。

我只是苦笑了一下,不想去做过多的辩解,一天里我也不再与他多说一句废话。我只认为“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希望经历了一年或者几年后在这个圈子里的历练之后他还能保持这么“清”就好了。

而我,依然还是原来的我!

                                       写于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