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郁闷的那些年那些事(五)  

2012-01-21 11:45:0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转业后的那些郁闷事

2009年确定转业之后,我认真的进行复习,准备参加军转人员公务员的考试。在部队的这些年,我一直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一直保持着看书学习的习惯,所以对此也是信心满满的。

但是找工作不是那么容易的,虽然你是军转干部,虽然是国家强制要求安置的人员,但是以历年来老战友们的安置情况来看,没有关系的都安置的不好。

在部队里一直以来我都是凭借着自己的力量进步的,从来没有找关系托后门的做法。现在我依然想凭借着自己的能力去完成我人生的这次转型。

在一次北京市地税局的面试考核中,我们支队一起去了四个人参加考试,可是只有平时最不学无术、最怕考试的一哥们入围了,很难说他是超水平发挥。这让我真的无法理解这个社会所谓的公平与公正了。

我请求支队领导帮忙协调找工作,领导们都答应的好好的,但是就是没有一点音讯。真所谓“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啊,当我们绝大多数的转业干部的工作都差不多快落实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战友就是不着急,结果支队为了完成上级安排的转业任务,只好花了15万多帮助他协调工作,并安排了一个公务员的岗位。而我们这些没花支队一分钱的转业干部,支队还抠门的连顿饭都舍不得请。我有个200元的急诊费,因为当时得了尿结石,腹痛得要命,结果紧急送到医院,好在很快排出了结石,只花了很少的钱。支队领导说让我们先垫上,回头支队出这笔钱。我想我也不能让大队的战士帮我垫呀(是大队的战士陪我去的医院),于是自己掏了,可是回过头支队就都不管了。钱不多,就算报销了咱也发不了财,可是这事却让人心寒!

因为我转业了,所以咱也不能总是占着办公室啊,我于是就请求组织帮忙协调给孩子转学到我们家较近的地方,这样我也可以尽快的腾出占部队的房子来。支队领导也是一样的答应的好好的,一会说快了,一会说让我去给人家送点礼,一会又说不行了,还说找了个正好负责的副区长,结果最后还是不行。没有办法,我也只好另想办法了。还是一次与我的一个客户吃饭时偶然提起这事,最后只花了五千元的择校费就把这事落实了。我一直想不太明白的是:为什么组织答应的事从来就没有落实过呢?(我们部队的防区遍及整个海淀区,平时与地方的交往非常紧密,办这么个事应该不太麻烦,只看重视的程度与力度到没到了。)孩子的转学办好了,我立刻就把我住的办公室给腾了出来,没有用人家催一句。不过没准人家领导还以为咱好说话呢。

在我转业找工作期间,最为我上心的还是我的二姑,有这样的一位亲人真的是我人生之大幸!在我们家的这些个亲戚中,表哥是最出人头地的,所以二姑让表哥替我找关系,联系工作。表哥也尽心的为我的事奔走,但是表哥深知现在找工作的困难,所以对我说:“行政单位我没有什么关系,我可以给五家央企的朋友打招呼,但是谁先应下来,你就得去那家,并且不能挑工作岗位。你考虑一下,给我答复,我再给你联系。”我和妻商量了一下后,还是委婉的拒绝了。我想与其被动的接受一个工作,还不如自己去搏一下,就算以后干成什么样也没有压力。不用现在搭着人情,又前途未卜,不合适的话人家帮忙的也不舒服。

正当我紧张备战的时候,二姑又给我来了电话,告诉我表哥与一个公司的总是同学的关系,我要是去的话还能照顾到我。碍于老人家的情面,也受着这层关系的诱惑,我犹豫的应了下来,但是一直没有与公司签合同,期间我还期盼着能自己找到一个自己想去的单位。如此也耽误了进入公司的时间,眼看着没有什么其他的希望了,我才在十一月与公司签了合同,没想到的是耽误的这几个月的时间也给我进入公司后的收入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因为人家不认工龄,只认你进入部门的时间,计算季度奖金的时候,同样的辛苦,我拿到的奖金就少得可怜多了。

在进入公司前与公司的谈判中,关于待遇的问题一直也谈不下来。连表哥也认为我一个转业干部不应该要求那么多,还说原来他在公司的时候也接收过一名正连职转业干部,他就让他从零干起的。我说我是营职,连职与营职的差别很大的,可是没有改变他的想法,当然与公司的谈判也就以失败告终了,因为公司说他们没有这个先例(查找相关的军转文件,发现针对国企的军转干部确实没有有力支持的条款)。

进了公司后,我才知道,我现在的身份与一名退伍的战士进入公司完全是一样的,而且在这样的国企里,像我这样的是干活最多的,拿钱最少的。而且公司还有着自己的土政策,就是员工只有在公司五年以上才有被提职的机会,那我都四十了,现在与年青人竞争都没有优势了,再过五年后谁还用咱这个老家伙呀,意思就是说我在这个公司里真的没有什么发展的前途了,进来也只是养老来了。这让我很郁闷,我不想我的人生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就走过了!

而我前面二十多年里为党、为军队、为组织所做的一切都不算数了,我的青春、我的奉献现在都不算数了,我所受的那许许多多的苦,所经历的那么多年的两地思恋、两地分居的痛都不算数了!我被清零了!实在是太郁闷了!本想在人生转型之后再努力成就一番事业的,现在看来又没有什么希望了,郁闷之极!

两年来,我听从了公司老总的意见,从一名小小的、最辛苦的业务员做起,尽快的适应着自己的角色,很快我就成了我所在经营部的业务骨干,可是有着公司条款的压制,我没有办法前进一步,郁闷之情也始终压在心中,无法释怀。

    。。。。。。。。。。。

      将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写下来之后还真的感觉心情轻松多了,那就让这些不愉快和郁闷的一页随着2012年的到来、随着龙年的鞭炮声都翻过去吧,也企盼未来会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