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母亲七十  

2012-01-29 12:14:18|  分类: 情感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春节,我们一家三口照例从北京返回东北老家去陪母亲过年,这是我从部队转业后连续的第四个陪母亲度过的春节了,重要的事是母亲是正月初二的生日,每年我们都是陪母亲过完生日后再去岳母家的,而今年更重要的是要陪母亲过她的七十大寿。

 都说“人到七十古来稀”,今年春节回家见到母亲倒是感觉她老人家比头几年更加精神了,人也显得更加年青了,绝对看不出来母亲有七十了。老太太的脸色变得红润了,嘴唇也红润了,虽说老人家已经七十整了,脸上的皱纹也已纵横了,但是仍然掩盖不住她年青时的漂亮。看到老人身体不错,精神也好,这让我非常欣慰。

 父亲是2002年初去世的,父亲在时,母亲的身体一直不好,从年青时就是高血压、关节炎、眩晕症、骨质增生……各种病痛不断,经常是头疼脑热、上吐下泻的,一直都是父亲在照顾她。就算是父亲去北京看病时,都是一路上在照顾着母亲,到了二姑家,二姑都纳了闷了,到底是谁陪谁在看病?到底谁才是要看病的病号?……父亲走了,因为一个于姓庸医夸下的海口先走了,留下了全身都是病的母亲,这也让我们一直非常担心母亲今后的生活。

 可是事情并非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遭,母亲信佛,靠着这个信念的支持她挺过了第一关。在之后的几年里,一边有姐姐照顾着母亲,母亲也利用佛缘的机会走遍全国许多名山大川(主要是去那里的寺庙拜佛烧香),结果母亲的身体反而越来越好了。2004年因为姐姐离婚的事让母亲难受一回,一下子就苍老了许多,经过这些年的调整,加上母亲又看了不少启发人看开的佛书和光盘,又参加了许多方面的学习和培训,事也看开了许多,精神一下子就调整过来了。最突出的事就是母亲不再斤斤计较吃的东西了,原来母亲是一口荤的都不吃的,现在虽然不吃荤的,但是她可以吃荤菜里的素菜了,家里人也都因此受益了:不用再单独做菜这样麻烦了,不用再担心她的营养不全了,不用大家伙都陪着她老人家吃素了,伙食的调剂也更容易和多样了。

 我们回到家里,母亲忙前忙后的非常高兴。换上我们给她买的新衣服,母亲显得更加精神和年青了,一看就是时髦、漂亮的老太太。母亲的话匣子于是又打开了,母亲说她不再执着了,说她不再强迫别人信佛了……可是她依然要求我们要信她的这个、信她的那个,呵呵,这就是母亲的“不再执着”!

 正月初二这天上午十一点多,母亲换上新装,精神焕发的来到了我们事先预订好的江河酒楼。这一天,我的大姨老俩口子、二姨老俩口子、大姨家大哥,还有我们一大家子共十五六个人一齐来给母亲祝寿。我和妻事先预订好的蛋糕也准时的送到了酒楼,蛋糕的中间是一个大大的红色寿字形二层蛋糕,这让母亲非常的开心。看着这一大家子人开心、愉快、健康、和睦,笑容一直挂在母亲的脸上,看得出母亲这是真正的开心。

 看到母亲开心,不胜酒力的哥哥也多喝了一杯,话也多了起来,上句不接下句的,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姐姐新处的对象也来为母亲祝寿了(为了孩子,姐姐离婚后一直没有再处对象),酒量较大的他只有二姨父能陪他多喝上几口,而“酒精”沙场的他也能适时的说上几句祝母亲开心的话,看得出母亲也挺满意这个未来的女婿的。大嫂也适时的去结了帐。

 母亲这个七十岁的老太太此时是红光满面的,像是年青了二十岁一样,笑容多了,话也多了。我们这些儿女们安排的一切都让母亲开心、开怀。而大姨与二姨她们两家对母亲的羡慕也让母亲倍感开心与欣慰。

 初三早饭后我们就要启程去妻的老家了,母亲很是难舍,忙前忙后的,给妻的母亲准备了一袋大米让我们捎着,给北京的阿姨和我们准备了一袋大米让我们带上,又带了枣子、蘑菇什么的一大堆,让我们满满的车回来的,又满满的车回去了。

 我们一到妻家,姐姐就发来短信说:“你们走了妈就开始想你们,想得还挺难受。”

 看了短信后让我一阵心酸,是啊,母亲老了,母亲七十了,我远离家乡二十多年,没有为家做过多少,但是最牵挂我的还是母亲。不过看到母亲身体如此的健康,精神如此的舒畅,我们的心也算是倍感欣慰了!

 值此母亲七十大寿之际,我也衷心的祝福母亲她老人家永远的开心快乐!生活幸福!顺心如意!健康长寿!

                                         写于2012年1月29日正月初七回京日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