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生命的脆弱一_____小聪明让生命消逝  

2012-11-14 15:55:52|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看到这样那样的报道,这里谁没了,那里谁死了,而身边的亲人、朋友、熟人或是认识的人亦是常有突然离开的,生命如此脆弱!不免想起在部队时身边逝去的那些战友,依然神伤。

(一)一个小聪明让生命消逝了

 王晓华,是我刚从军校毕业后分到连队时我手下的一个兵,陕西人,1.75左右的身高,壮壮的,嘴唇厚厚的,圆圆的脸,一付憨憨的样子,平时见到我也总是憨憨的笑。

 当时我是连队的司务长,因为我严格的管理,很快就赢得了战士们的尊重(那时的战士都佩服有能力的干部)。这个战士刚刚开始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严的,正因为如此,连队将猪场喂猪的任务交给了他,因为猪场远离连队,必须要选派一个放心的战士才行。可是远离连队的生活和喂猪的日子,让小王逐渐的放松了自己。我在连队时,去猪场检查是从来都是不定时的,从连队到猪场通常要骑上一个多小时的自行车,因为抓不到我去检查的规律,小王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

 半年后我调到机关,估计新的领导对他的要求和检查就没有那么严格了,结果1995年一个夏日的晚上,小王偷偷跑到昆玉河去游泳被淹死了。听到这个消息时真的是让我心如刀绞,毕竟是我带过的兵,一个憨厚但有点小聪明的兵。一个年青的生命就这样停留在了十八岁(当兵时虚报年龄,入伍时只有16岁),特别的惋惜!据说当时他因为干部检查的少,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胆子也越来越大了,因为天热,后来经常的去河里游泳,结果这一次被呛到了,再也没有游出来。时至今日,他的音容笑貌依然清晰的出现在我眼前,我经常在想,这起淹亡事故的原因到底是在他自己呢,还是因为干部管理不力呢?我给自己的答案是干部的问题更大!这个事出了之后,相关的干部只是受了个处分,一个当时负责的副大队长现在都提升成了副师职了,可是王晓华这个年青的生命却永远不在了——因为干部的不尽责,因为自己的小聪明。

  评论这张
 
阅读(621)|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