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生命脆弱三——死神来了  

2012-11-16 09:33:08|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死神来了

顾华文是我在营大队时三中队的一个排长,一米七左右的个子,白白胖胖的,身体非常壮实,山东籍的。2003年非典后的那个中央民族大学的军训,是他跟着我一起组织的。小伙子很聪明,也很精干,什么事一交待就明白,军事素质也不错,所以和我一起组织的这次军训也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这之后他也跟着组织过几次其他的活动和参加外勤,也都不错,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原因,没过多久后竟然让他萌生了转业的念头,结果正常的提职肯定就没有他什么事了。但是当时排一职转业还是非常困难的,耗了一年多的他终于在2005年初实现了转业的愿望。2005年的年初时我还在新兵连训新兵,一天,小顾突然而至专程来看望我,他高兴的告诉我他就要走了,转业的命令已经下来了,同时他还告诉我他回去后下个月就结婚。看到他开心的样子,我也在心中默默的为他祝福。说了几句祝福他的话后,他就高高兴兴的、匆匆的回城了。

然而一个多月后,一个噩耗传来,小顾在办完转业手续后没有几天就突发心脏病——走了........他还那么的年青,浑身充满着朝气,他正在准备着婚事,准备着迎娶他的新娘,他也正在准备着迎接新的工作、新的人生的挑战,可是他怎么都没有想到死神这么快的就将他带走了,不给他留下一点的时间和余地去挣扎和拼搏一下——不仅让人惊呼,生命为什么如此的脆弱?

  评论这张
 
阅读(812)|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