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关于信誉  

2012-11-08 13:59:32|  分类: 评论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论是人也好,还是一个单位、公司、政府部门也好,信誉这个东西都不能少、不能缺,对人来讲指的是人品,对单位来讲指的就是信誉度了。这是一个无形的资产,有他海阔天空,没他寸步难行,就算一时的得意、一时的发展,没有了信誉也不会好多久。

今天看了一篇博友的文章,写的是他去两个小卖部的经历对比、结果对比,很有感触,于是也想起了自己经历的一件事和看法。

去年,一次晚上下班后,女儿缠着我要我请她吃拉面,正好小区西门外新开了一家拉面饭店,于是就领着女儿去了这家新开的拉面馆吃拉面(呵呵,我和女儿都爱吃拉面)。点菜时我向服务员强调了自己不吃香菜,谁知拉面端上来时他们还是给忘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于是我要求他们给重新做,并且说明我真的一点香菜都沾不了,人家服务员答应的好好的:“行,行,我再给你换一碗。”这让我稍许安慰。不一会,拉面再次端上来了,可是我一看还是刚刚的那一碗,因为只是上面的香菜被挑出去一些,碗里还漂着许多的香菜。心底无名的火很快就上来了,但是我还是平静的跟服务员强调,我一点香菜都吃不了的,请给我换一碗新的!又过了许久,女儿的面都快吃完了,我的面才端上来。可是当我吃上一口时我发现,这还是刚刚的那一碗,只是他们把面又回锅重新涮了一下,虽然没有香菜了,但是面已经被泡得软踏踏没法吃了!我非常愤怒,喊来老板,责问他们怎么回事,并将这碗面也让老板退了,并且不再点吃他们一口东西。

在我等面的过程中,他们的店里还发生着更热闹的事情,就是一大家子五六口人点餐后,虽然经过不断的催促后,但是仍然有上不来的菜,而他们店里也没有达到宾朋满座的程度,有的后来的顾客都吃上面、吃上菜了,这一家却还被忽视着,于是女主人不干了,在厅堂之上破口大骂开来,并且拉着老人孩子不结账就走了。服务员追上去要钱,那个女人大叫:“你们他妈的还好意思要钱,影响我们吃饭的心情了还没找你算账呢!”然后愤然离开,没给一分钱。这桌顾客走后,巴台前的领班因为没有收到钱而破口大骂开来,持续了足足有二十分钟。

顾客来饭店消费,同时也享受饭店的服务,先来先吃,后来后吃,总是要有个先来后到的,怠慢了顾客也是服务的信誉上做的不好。我不赞同那位女士的做法,但是如此服务不从自身找问题,还守着其他的顾客大骂脏话,只能说明这家店的人员素质太差了。而我的这碗面就更让我不解了,你一个新开业的饭店,服务与信誉是你经营下去的法宝,一碗面的责任你都舍不得担,你的信誉又从哪里来呢?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进过这个门,并且要求我的家人、朋友都不要去这个饭店。而事实上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非常不错的一个地势,这个店也于今年开黄了!信誉不好,人品不好,怎么会长久?!

                                                                写于2012年11月8日


  评论这张
 
阅读(449)|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