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抢座  

2012-02-16 15:52:07|  分类: 评论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在坐车时,有座就坐,没坐就站着,有老人、小孩来时咱有座就让一让,有时有空座了也站着,让别人去坐,对于坐不坐总是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

今年以来,因为工作的地点变了,路途远了,我每天要倒几次地铁去上班,上下班也辛苦了。在地铁上,各色各样的人都有,当列车来时,人群就会骚动,很多人就会使劲的向前拥挤先行上车抢到座位,而后面的上车后也只有站着的份了。因为在十三号线,我每天换乘的时间差不多都是空车,慢慢的我发现我也开始抢座了,而且在抢座时的速度与敏捷程度依然不减在部队时的素质(当然是在排队的基础上进行的,空车总是座位多一点嘛,呵呵),在迅速的占领一个座位后也是“成就感”十足。

我归纳了一下抢座的原因有三:一是我上班的路途实在是太远了,每天上下班我至少要倒上六次车,时间在三个小时以上,有座位坐一下总是能缓解一点疲劳的;二是抢了座就有资本让座了,做点小小的好事总是件令人快乐的事情。现如今有一些人实在是太不讲究了,尤其是一些年青人,当有老人、小孩、孕妇等需要座位的时候,他们只是一味的看手机,玩游戏,听音乐,或是打盹,总之是视而不见,而我要是没有座的话,也就没有办法让座给他们坐了。抢了座位咱就有让座的资本了,这段时间咱也让了不少座了,有时虽然站得很辛苦,但是心是舒畅的、欣慰的。这不,今天早上在地铁十三号线上刚坐了一站,咱就给一个老太太让了座呢。三是乐趣自在心中,当锻炼身手了,也给这枯燥的路途找个心理平衡,呵呵。

不过有时还是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毕竟咱也四十的人了,还跟那些二十多岁的小青年们争抢座位,有点丢份。可是时间长了,有些人的人品咱确实看不过去,不这样做的话还真便宜了这些人。

今天,为抢座的问题小感慨一下,真希望咱们的国民素质能够一天一天的高起来,是尊老爱幼互谦互让的、是崇尚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真希望咱们的社会是和谐安乐的,是健康向上的,到那时咱也不用再厚着老脸皮去抢座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