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找个清净的地方烧烤去  

2012-04-05 14:05:48|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节,战友约我们一起出去玩,可是现在的北京,一到放假时,无论哪里都是人啊,没有什么地方能玩的清净、舒服。于是头好几天就在想要去的地方,可是总是感觉人太多,最后还是决定去我们老部队的农场。

老部队的农场在房山区的一个村里,距我们家有七八十公里,远虽远了点,但是那里还真是一个清净的地方。在这个农场里有果树、大棚、菜地、鱼塘、鸡舍、猪舍等等,夏天去玩还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只是这个季节,就没有什么东西了(大棚里的菜都是刚种上去不久的,果树还没有发芽长叶,野菜还没有露头......)。

头一天我们就买好了许多羊肉、鸡翅、鱿鱼、烤肠、蘑菇、辣椒等等需要烧烤的东西,喝的、吃的、玩的、用的,一应俱全。4号早上八点多一点我们出发,到三环接上战友一家,就直奔农场了。一路还不错,也没堵,很快就到了农场。

这个农场我在部队时加在一起算下来也住过近两年呢,非常的熟悉了,不过现在已经物是人非了,也没有了当时红红火火的感觉了,整个农场也不过十几个干部战士留守,不像我们那时有一个连的兵力驻在这里。不过人少了,地方就清净了,这也是我们选这个地方的原因。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负责这里的副参谋长,他因为还有别的事,我们就自己不客气的选个地方安营扎寨了。因为北京这个清明风还是挺大的,这天的风虽小了点,但是也有四级左右,所以我们就把地方选在了他们的蔬菜大棚边上,不过还是受风的影响,沙尘也不小,后来干脆的就把烧烤箱搬进了大棚的小屋里,吃就在大棚里吃了,呵呵。

我们俩家备的食物真的够丰盛,光鸡翅中就有四五十个,羊肉串也串了一百多串,火一烧起来,肉串就开始源源不断的供给开来。一开始是我生火,并烤出了第一批肉串,经大家一品尝,味道那是相当的正宗,不过很快我的位置就被两位夫人给抢过去了。也是,两位夫人聊她们的事,我和战友聊我们的事,俩个小姑娘玩她们的,各得其乐嘛。其实最高兴的当属这两个小姑娘了,因为农场还有三只刚刚生下来不久的小狗,正合她们的胃口,一人抱一只不说,三只都得在她们的掌控之下。您想,农场这个荒野的农村,小狗可不像城里的宠物狗那么干净,浑身上下都是土,脏不拉的,就这,她们也不嫌弃,依然抱在身上,搂在怀里,那个开心的劲就甭提了......

我们过来虽然没有什么蔬菜可摘、野菜可挖,但是还想着钓钓鱼呢,毕竟想着这里还是有的玩的。可是不巧的是,我们没有带钓鱼杆,而农场的钓鱼杆也都坏了,得,鱼是钓不成了,有点失望。谁知,一会农场的一个士官就跑到村里买了四条活鱼回来——他还以为我们只是想吃鱼呢!呵呵~~

我和战友在大棚里边聊着,边吃着夫人们不时送过来的烤肉串、烤鸡翅、烤蘑菇、烤鱼.......呵呵,这种感觉真的很爽啊,悠闲自得的样子。顺便得说一句,两位夫人的烧烤手艺,我看路边的那些个专门从事烧烤的人都赶不上呢,非常的正宗,味道不咸不淡,尤其是那个烤鸡翅中,金黄金黄的,香嫩可口,真香啊!我们大人还得收着点,先挤着两个小姑娘吃,四五十个鸡翅中转眼就没有了。从上午十一点,我们一直烧烤到下午两点多,不知不觉中大家都撑得再也吃不下了。

放下烧烤,我们一起在大棚边打了会柔力球,然后又在鱼塘边和大坝上逛了一会,吹一吹这农田里的春风,感受一下大自然纯朴的气息。两个小女孩则是一直在玩她们的小狗,一直在挖她们的土坑,乐此不疲的样子。

将烧烤用具收拾妥当,我们又一起钻进帐篷里打起了扑克......

当夕阳斜照的时候,压着夕阳的余晖,我们返程了。

在北京这样人潮汹涌的大都市,到处都是嘈杂和喧嚣,难得有一处地方这么清净、这么远离喧嚣,虽然奔波辛苦,虽然出来玩也是一种累,但是这一份清净却是特别特别舒心的,也是在其他的地方不容易找到的。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