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轮训队故事八——紧急集合  

2012-09-27 10:09:39|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紧急集合

   要说在轮训队里最折磨人的一项训练科目当属紧急集合了,在这里,紧急集合就象是家常便饭,哪天要是不搞了,大家根本睡不踏实,这也养成了我们几乎一点前不睡觉的习惯——打着手电背教案,这是被允许的,看别的肯定不行。

   一天晚上十二点半左右,估计是干部们刚喝完了酒,于是紧急集合哨音猛烈响起,所有人以最快的速度打好背包,拿起枪冲到外面集合。那时一个班如果有一个慢的,是不许带到大部队集合点的,后果就是全班受罚,所以强调整体意识非常重要。有的学员速度慢,就利用中午午休的时间练习打背包,最后练到打一个背包只要十几秒。这一次,我们班、我们排都是最快的,结果全队其他三个排围绕着400米圈的大操场跑步30圈,我们排25圈。各位不要以为这个很轻松,背包、雨衣、水壶、水缸、枪、弹袋、弹夹,全身的负重要二十多斤呢,跑30圈,那是一万多米啊。队长安排四个教员打着手电站在四个角上,部队从他们后面绕行,夏日的夜晚还是非常的闷热的,十几圈下来,身上已经全部都湿透了,身后的背包也被汗水浸湿了。这时,我发现每次跑到北面的弹坑处时(战术训练用的,挖的酷似弹坑的土坑)都有学员藏身过去,呵呵,我也动了心思,也想检验一下在黑夜里我的战术滚进水平,于是再跑到弹坑附近的时候,我抱着枪一个滚进就进了弹坑——这个动作在白天练的时候都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我们的枪刺要求平时训练时都是打开着的,滚进时枪要抱在怀里,一个向前滚动顺着弹坑边上就进了弹坑里,动作要领不对的话,枪很容易伤到自己,而我的身上又有背包等等的那么多东西,和轻身滚进不大一样了,不过平时的功底还不错,轻松的我就进了弹坑,呵呵。在藏了一圈之后,听到外面喊“一二一”口令的声音像班长,我也不敢再多停留了,“嗖”的就冲了出去,摸着黑就进了队伍中,那天的晚上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那么黑,谁也没有发现我的失踪与回归,少跑了一圈,哈哈。估计这一次折腾到两三点多时,部队才全部回来,我们少跑五圈,回来的也早一些。

   还有一次印象深刻的紧急集合,也是在凌晨一点多左右,哨音响后,我们快速打背包、系弹袋、带枪集合,然后个别班排因为慢而领罚,然后大部队带到后操场跑上五圈。回来后,本以为没事了,可以睡个踏实觉了,谁知几分钟不到,第二次紧急集合开始了.........如此往复,部队被拉动了六次了,每次都有被罚摔前倒的班,每次回来后都要求要脱衣上铺。也许我当时是心存侥幸,在第六次后没有解下弹袋,估计当时的干部已经懒得再检查部队就寝的秩序了,所以也没被查到我没脱衣服、解弹袋。没一会,哨音又起:“穿背心、裤头、不带枪,集合!”我一听就傻了,赶紧解弹袋,可是越着急,越解不开,反而还把弹袋带子给弄成了死扣。班长一看我的情况,马上说:“藏起来,别出去了!”我也一咕噜就钻进了大通铺下面藏了起来,心跳那个厉害呀,快要跳出来的感觉,“咚咚”的直响啊。

好在这一次集合,队里竟然没有点人数,万幸啊万幸!我逃过了一劫,要不然还不得收拾死我啊!

以后的日子里,轮训队的紧急集合,依然继续.........

【原】轮训队故事八——紧急集合 - 天际 - 天际
  评论这张
 
阅读(823)|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