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轮训队故事九——口令是这样练出来的  

2012-09-28 14:53:55|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口令是这样练出来的

作为一名部队指挥员,口令的好坏非常重要,关系到组织训练的质量。口令和教学法的讲解是我们在轮训队每天的必练内容,而轮训队对口令的训练则更加重视,每天的清晨早操训练开始前和午后训练开始前的十分钟,都是我们喊口令的时间。

喊口令,一方面要强调声音洪亮,另一方面要强调会用膛音发音,不能直接用嗓子喊口令,否则训练一天不到,可能嗓子就哑了。正确的口令喊出来之后,声音能传出很远不散。

可是在练习的时候,总是有不用心、不用力的人存在,一天下午起床后的口令练习中,就让队长遛了一圈之后发现每个排都有偷懒的学员,于是立即下令:“所有人面对着墙,在30分钟之内喊哑!”当时听到这个命令之后我还真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只是更加用力的去喊去练。

半小时后,队长开始验收,别说,还真有人喊哑了,喊哑的一边列队,没喊哑的另一边列队......我们是三排,所以边练边观察前面检查的情况,终于,明白了,班长偷偷的说:“喊哑算过关,赶快喊!”。可是如果练习的方法是正确的,喊哑还是比较难的,任我怎么使劲,还是哑不了。慢慢的轮到我们排了,慢慢的轮到我们班了...................慢慢的我也发现有的人就是装哑的也过关了,呵呵,有办法了!轮到咱的时候,我也压着嗓子喊不出来——哈哈,过关!

没有过关的那些人,有些人是口令喊的非常好的,还纳闷怎么就过不了关呢?后果可能大家也猜到了,先是每人三十个前倒,然后面对着墙又喊,谁喊哑谁到队长那里去过关。队长的办法其实就是一种惩罚,他是想让我们知道再练习口令的时候不能偷懒,但是效果怎么样不知道,因为有心的人肯定是用心练的,口令不好当班长是要被人看不起的。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