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轮训队故事十八——“百米”考核  

2012-10-11 14:26:33|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八)“百米”考核

我说的这个“百米”考核可不是跑一百米速度的考核。轮训队是为了培养未来的班长骨干而设的,那么班长骨干应该具备的素质就是会带兵、会教学、会讲解军事动作要领。我说的这个考核就是教学法的考核,但是我们的这个考核的独到之处又在于不光光要学员熟记教学法,会讲、会做,更要考核学员的声音。

考核的那一天,真的是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考核的场地在操场的最南面,而考官的桌子放置在操场的北墙下,考场和考官的位置相隔足足有近百米,所以我管这个考核叫“百米”考核。

考核的规则是:每个人上场前抽签,抽到什么动作就讲解什么动作。要求:教学法要熟练,口令清晰、动作规范、讲做结合要到位。动作规范这个都好说,只要是动作到位,大家都看得到,最主要的是你再怎么着也得让考官听得到你的讲解吧,否则考官听不到记零分——这就要考验你平时的声音与口令的响亮程度了。

我上场的时候,心情还是非常紧张的,要是考官离的我近可能会更紧张了,现在离我那么远,反而谈定了不少。于是我拿出了全身的力气讲解我的教学法:跑步行进及立定。我们的教学法有整整一本书,每一个军事动作都有一个要领讲解,有队列的、擒敌的、操枪法的、战术的、军体的、射击的、警棍的等等等等,我的手气不错,抽了一个队列跑步的。这些个动作的教学要领,我们一个轮训队的时间基本上都背得趟趟熟了,一本书都快让我们翻烂了,所以此时我只要正常发挥就会很容易的讲下来,现在全看声音的分贝能不能达到考官的耳朵里了。

还好,我顺利的完成了我的考核,我拼尽了全身的力气扯着嗓子喊完了我的教学法。成绩对于我们当时来说一直是个秘密,估计良好以上应该没有问题了,我的口令在班里还是比较好的,这一点自信我还是有的,呵呵。

等一个月后毕业证拿到手里时,才知道我的教学法是优秀。这个轮训队对于嗓门的训练,也让我在整个军旅生涯都受用不完了,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