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轮训队故事十四——“土匪班”.“民工班”  

2012-10-09 14:11:57|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四)“土匪班”.“民工班”

在轮训队中后期的时候,有一天周日晚上的班务会时间,我们班在外面的小操场上整齐列队坐着开班务会,这时队长一个班一个班的在检查班务会进行情况.......

突然,轮训队的紧急集合哨响了,我们快速的跑回班里打被包、拿枪.......快速的跑到操场上集合。当所有的部队都集合完毕后,只见队长怒气冲冲的来到部队面前:“今天,有那么两个班,给我们全队都抹了黑.....十一班、十二班带上来!”队长命令这两个班原地围圈坐在大部队面前,让一个班把上衣都脱了,让一个班把上衣扣都敞开。队长指着光背的十二班的班长说:“这个班是土匪班,这个班长是土匪头子。”又指着敞怀的十一班班长说:“这个班是民工班,这个班长是民工头子!”。

原来队长在检查到这两个班的时候,这两个班也在开班会,只是他们没有想到队长会这时检查,所以在组织的过程中不够正规,那个“土匪班”的班里面有人光着背(天气太热,身上起了痱子,和我们班的那个情形相同,只是比我们班那个更恶劣一些),那个“民工班”里有人敞着怀,没系扣,原因估计也是一样的。他们不像我们班似的组织的特别严密,我们坐在地上也是拨的笔直笔直的。队长在队前整整羞辱了这两个班有半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命令四排长、副队长和他一起,让这两个班所有的人全副武装,还带着马扎、脸盆等等的一大堆东西出去了..........班务会的时间是晚上七点多钟的时候,而他们回来的时间估计是半夜三点钟左右的时间。

后来听他们说,这一次差点要了他们的命,队长将他们两个班带到基地不远处的大堤上,先是倒功,再是爬战术,然后是武装越野,全部都是带着背包、枪、马扎、脸盆等等进行的,据说光战术的低姿匍匐就爬了两三个小时.......这是让他们这两个班的战士记忆一生的一次惩罚。多年之后,与我一个大队的大队长就是这个“土匪班”的班长,说起这件事时还直感慨呢——差点被练死啊!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