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如玉老兔子.正能量  

2013-01-25 12:41:20|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近2013年的春节,今天,又收到了老兔子赠送的玉件和新年的祝福,心中感慨万千,于是想写点文字来释怀一下此刻的心情。

老兔子是我的一个从未谋面的博客好友,在网上交流的时间算来也不过只有几个月而已,但是却有着一“见”如故、相知甚久的感觉。老兔子的网名叫“兔舞雪野”,他的自我介绍中有句话也别有新意:“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这也是我非常敬佩他的地方。老兔子爱玉,爱到了“痴”的地步,一切事物都可以用玉来比较、用玉来形容、用玉来寓意,并且自己创建了一个圣鹰美玉俱乐部,向同样喜爱玉的朋友们推广中华玉文化。

记得刚开始看到他的博客的时候有种特别的感觉,精美的玉件图片很诱人,博文亦非常精彩,注重宣扬玉文化和孝道,尤其是被他博客中的宣言(友情提示)所吸引“老兔子这里的玉件,没有经过人工化学处理,多少都会有不同的矿物杂质或石眼、石筋、石线等。提醒好友不要迷恋那些用有机玻璃、塑胶、玉粉等人工合成的假玉,或是经酸洗、药水浸泡、电镀上色等化学物理综合处理过的死玉,虽肉眼看不到杂质,且色泽透明光亮,但假玉和死玉都有辐射,对人体极为有害(只有不懂玉石的人偏爱)。买玉不只是为了美观,也不要忽视健康。”,拿一句时下比较流行的词——这些都给人以“正能量”的感觉,为此我加大了关注和浏览的力度。从老兔子的博文中,我感知、认同了他的许多的观点和看法,比如对待长辈的孝道、比如对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比如对待教育的态度、品玉的人生等等等等很多方面,有种一见如故、一拍即合的亲切感。也正是对这种正能量的感知,让我愿意与老兔子更深的交流,但这也只能局限于虚拟网络的交流中。

老兔子豪爽。要说网络,这是一个虚拟的世界,每个人都不是以真实的面目示人,各种情况和想法都有,更多的是为了保护自己不被外来伤害,我也是这样想的。日常生活中,我虽然是一个脾气比较暴躁的人,但是对老人长辈、对妻子从不发脾气,也从不主动去招惹他人,对待孩子的教育也从原来的严厉转变了方法,逐步从在部队时的不如意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乐观人生,感恩帮助过我的亲朋,这些点滴也体现在了我的博文中。一日,老兔子突然留言:“如果你信任老兔子,请把你的收件信息发到我手机上,我送老人一个玉件,以表达朋友对老人如此看重亲情的敬意。”只因为我博文中的一些记述,老兔子就要送我玉件以示对孝道的敬重,当真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推脱再三也拗不过老兔子,就给了地址。经历这一次事情,让我对老兔子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老兔子不但正直,还非常豪爽、豁达!老兔子不光在博客中推行中华玉文化,更推行中华之孝道文化、家庭和社会之责任文化,向社会传达大量的正能量。我与老兔子从未谋面,咱也只是一个平头百姓,没有老兔子值得惦记的东西,但是为了如玉的人生、如玉的社会、如玉的世界,老兔子在以一已之力努力的为这个社会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当我将玉件交到姑姑的手中的时候,老人家高兴之余也很疑惑,于是我把老兔子的网址链接给了老人家自己去看,我说:“我之所以相信老兔子,只因为在他的博客中我感知了他如玉的人品”。

我这个人言直语快,不太会转弯拍人马屁,四十多了还在学习“做人”的常识,但总是学不好、学不会,日常生活中普通的朋友不少,但是深交的朋友不多,但这不多的朋友都是非常知心知己的,我交友的首要原则就是人品好,我认准的事情和认准的人也是常常不回头的,这些朋友,不用非得经常坐在一起推杯换盏,但一定会偶尔打个电话聊一聊、小聚一下,或彼此问候一下,真正的交心,二十多年不变。如今,在网络中我又交到了这样一位知己——老兔子,心中倍感欣慰。

春节临近,谨以此文表达我对老兔子如玉的人品、豁达的性格、豪爽的行事的敬佩!亦为老兔子如玉的人生喝彩!并送上我对老兔子及其全家的衷心的祝福!

                                                                                                                       写于2013.1.25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