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借 钱(一)  

2013-03-21 13:51:33|  分类: 回首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前看到一位博友关于借钱的博文,读过之后感慨颇多,难道一个简单的借钱的问题真的就会让亲朋反目?难道真是就成了“不借的话还有可能做朋友,借的话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了”?这社会越来越的看不明白了。下面也说说我自己经历的那些借钱的事吧:

第一次借钱。第一次借钱是人家向我借,好像是1996年的事。我探亲回家,带了攒了近一年的不到两千元钱,可是因为长久的没有见到女友了,非常兴奋,于是陪女友逛街,一天的功夫就把兜里的银子都花的差不多了。因为我有一些关系非常好的铁杆战友,回到家是不能不通知到他们的,第二天,一个关系特别不错的王姓战友就来找我了,不过他也顺捎跟我借2000元钱,估计人家知道我回来肯定不会空着手的,可是此时我的手上真是没有钱了。但是看他信誓旦旦的说非常的紧急,三天后就可以还,于是我就带他去我女友单位找女友去借钱了。说实话,那时我们都刚刚参加工作时间没有几年,工资也低得可怜,平时长途电话费就花去了不少,再加上其他开销,根本攒不下多少钱。一问女友,除了有一个还有一个月就到期的2000元定期存单,还真没有几百元了。我这战友依然让我帮助他找我女友的同事借,并说:“就三天,三天肯定就还你,我你还不相信吗?”

于是女友找了单位的同事借了2000元钱给他,并叮嘱三天一定要还,要不没法和同事交待,当然也不会打借条了。既然说这个事情,大家可能就猜到了,三天后他没有还!女友没办法将还有一个月到期的存单提前支取还了同事,损失了两百多元的利息(那时利息高,还有保值)。一个多月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女友总是在催促我让王某还钱,可是那是我的战友啊,我也不好说什么,临近要回部队了,我跟王某说:“你看你借的钱你什么时候手头要是宽松了,就给你嫂子还了,我就不再督促你这个事了。”“你放心,等我一有钱我立马就给嫂子还上。”——结果这三天的承诺一过就是两年。后来女友抹下面子找我这个战友要钱,开始时是推,后来是直接说没有,脾气还不小,害得我在女友面前很没有面子(女友也是我现在的老婆:“怎么你的战友这个德性啊,一点信用都没有,说三天,两年了都不还?”)。最后还是女友在路上碰到了王某的老婆说起这事,才由他的老婆把这钱还了,插曲是王的老婆在这个事之后没有多久就把这两千元钱给他让他还给我了,而他不知道把这钱又挪用到哪去了。这个事后,我一直很恶心,一个这么好的战友朋友,干出这样不着调的事,尤其是在我没结婚的老婆面前,让我很没有面子,更有甚者,这位朋友在一次战友聚会中竟然大言不惭的说他自己怎么怎么大方,不像有些人借点钱成天的追着要的话语来,很让人不解。于是再往后就逐渐的与这个战友少了接触和联络了,虽然他也跟我解释过他喜欢赌啊嫖啊的什么的,因为这样才没能及时还了我的钱,但是我更看重的是一个人的人品与信用,慢慢的不再有联系了,朋友当然也没得做了。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