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借 钱(二)  

2013-03-21 13:53:44|  分类: 回首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次借钱。这次借钱让我的心至今还寒着。2005年初,因为老婆已经随军到部队,可是我们没有一个自己的固定的居所,于是买房问题提到了桌面。3月份,经二姑介绍,我们获得了一个买经济适用房的机会,高兴之余钱的问题让我们头疼起来,因为人家说这个房号十五天内有效,只有在这期间一次性交齐95%的房款并签了合同才有效。三十多万啊,有了自己的房子固然是件开心的事,可是我们却怎么都乐不起来,因为我们一无所有,怎么交这三十多万?于是我们立即兵分两路借钱,老婆回东北老家去借钱,我呢给我认为有一定经济条件并且关系非常好的战友打电话借钱,跟家里的母亲和兄姐借钱,并且答应两个月后一定还清——因为当时在我们部队有个房补政策,只要是放弃部队分房,自己购房的话可以补贴十万元,加上我的房补,估计一共下来有十四万多,我们自己省吃俭用的还有两万,再从银行贷一些,估计就能还上钱了,但是这十四万多要两个月后才能到帐。电话打完了,战友那里都答应的好好的借给我了,算下来有十万。家里不乐观,哥哥那一分都没有,最后只母亲和姐姐凑了一万,开始还说是借给我,我说不用了,到哪我都借出来了这一万,后来又改口说给我了(我提干后第一次发的三个多月的工资都给了家里,以往家中有什么事我都是倾囊相助的,现在有需要帮助了却如此)。还有阿姨,在通电话的时候我也提到了正在借钱的事,但是没有提出来跟她借钱,也都是话一刹就闪过去了。几天后当我找战友问怎么去拿钱的时候,结果几个战友都用各种理由说借不了了——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吗?这就是我的亲人吗?我的心寒了!!!因为借钱,我一夜之间起了满嘴的大泡,一口气没缓过劲来就巨烈的咳嗽起来,无休无止的咳嗽了一个半月,仿佛肺都要咳出来一样,咳的一宿一宿的睡不了觉.........但是并非常人间没有一点温情,二姑知道了我借钱的事,就说了一句话:“你先借着吧,差多少我都给你填缝给你想办法!”后来战友们那借不来的缝二姑和表姐凑了九万给我送来了,这份情让我刻骨铭心,这句话让我铭记终生!

老婆的钱借的很轻松,她的二姐首先给拿过来八万,然后是她回家后的她原来的同事们听说她买房需要钱就你一万她一万的争着给她送来.........以前我总引以为豪的朋友多、战友多、人缘好的历史在现实面前一下子崩溃了,“朋友”、“战友”这些我曾经的美好此时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

两个月后,钱到了,我一刻没有停留就全部还给了大家,仅剩下老婆的贷款和欠二姐的几万元钱。我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可是我失去了朋友和亲情——这是一种内心的失去,我无法再像过去一样与朋友们、战友们开心的推杯换盏,用心交心。我无法再像过去一样无私相助亲人后有种快乐的满足感。多少年过去了,这寒依然那么刺骨的凉着我的心!但是有一股来自于二姑二老的温暖让我的心些许慰籍,因此我发誓要在二老的有生之年加倍的回报给她们。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