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兰州行一休闲   

2013-04-10 00:01:53|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碌一上午,与每个同事都深入沟通交流了一遍。中午到当地比较火的一家拉面馆(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吃了碗地道的兰州拉面后,就到位于市中心位置看中山桥和逛了逛白塔山公园,也算是来兰州唯一的一点休闲放松。

       「中山桥,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一座跨黄河铁桥,建于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初名“兰州黄河铁桥”,后改称“中山桥”。全部建桥材料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从德国走海运到天津,再由甘肃洋务总局从天津转运至兰州。建桥的工程司是美国人满宝本和德国人德罗,施工负责为人天津人刘永起。施工人员以德商聘来的69名洋工华匠为主。历时3年建成。造价白银三十万六千余两。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
        白塔山公园位于兰州市北,因山头有一座白塔寺而得名。该寺始建于元代、重建于明朝,寺平面呈长方形,白塔居中,塔身为八面七级,高约十七米,上有绿顶,下有圆基,通体洁白,挺拔秀丽。塔南是三大寺楼,北面是准提菩萨殿,东西各有配殿数间。登白塔山顶,可俯视兰州市容,白塔与黄河上的铁桥构成雄浑壮丽的画面,成为兰州市的象征之一(摘自百度)。」

        天气不错,天公作美,微风徐徐,在这样的春光中我们简单的观览了中山桥和白塔山公园,近距离的参观了铁桥和古塔。然后又在微风中顺着黄河南岸的滨河步行道一路走回宾馆,边走边欣赏黄河两岸的景色。不过由于早上的失落,欣赏的兴致也大打了折扣。还好,大部分我们走过的河岸还是干净的。在这样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平时难得这么放松的走一走,还不错!
兰州行一休闲 - 天际 - 天际
看这拉面馆的人多吧,外面都坐满了!
兰州行一休闲 - 天际 - 天际
号称黄河第一桥的黄河铁桥——中山桥
兰州行一休闲 - 天际 - 天际
白塔寺的古塔
兰州行一休闲 - 天际 - 天际
站在白塔寺上看黄河
兰州行一休闲 - 天际 - 天际
黄河母亲雕像
兰州行一休闲 - 天际 - 天际
 
兰州行一休闲 - 天际 - 天际
 穿城而过的黄河岸边
兰州行一休闲 - 天际 - 天际
  穿城而过的黄河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