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两只小猫续  

2013-06-14 10:21:06|  分类: 情感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顺顺利利离开家后,老婆前前后后已经梦到它们不下七八次了,惦念之情可见一斑啊。

老婆本也是个孝女,因为更惦记岳母,所以电话也是几乎每天都打上那么一次,问问老太太身体怎么样啊,吃的怎么样啊,冷不冷啊,热不热啊......老太太在家可能吃的不如在我们这里,但是在左邻右舍的邻居陪她老人家打麻将,精神生活可谓是丰富的。而老太太每次电话里必讲的还是顺顺利利,因为在老太太的心里,顺顺利利是她在帮我们养着的,可是不能有闪失的。下面就将顺顺利利的近况说一说:

在经历了短暂的适应期后,顺顺利利迅速的融入到这个小村庄的怀抱中了,它们不再和我们似的白天玩耍夜晚睡觉了,家对它们来说只是休息和吃饭的地方,大部分的时间它们俩都在外面疯狂的玩耍。

(一)捕鼠能手不吃鼠。要说这顺顺还真是没有看错它,这家伙动作就是敏捷,力量就是大,听老太太说,它第一次捉的是一只小麻雀,结果捉到麻雀的顺顺玩性太大,把好好的一只麻雀玩得根毛不剩,生生的玩死了,但是当它看到麻雀不动了后,觉得没有意思了,不是按常规吃掉它,而是转身便走了。于是就便宜了在家中的那只小灰猫(不知道小灰猫心里怎么乐呢,这傻瓜......呵呵),看到顺顺走了,小灰猫开心的将麻雀吃掉了。之后的日子里,顺顺捉到的东西就丰富了,前后光老太太知道的就有八九只老鼠,不过顺顺一只都没有吃,都是玩死为止,然后走人。倒是利利有一次还吃了一只顺顺玩剩下的老鼠,其它都便宜小灰啦。要说顺顺不吃老鼠也不完全是,听老太太讲,有一次顺顺吃了一口,恶心的一下子就吐出来了,于是再也不吃,还是家里的饭好吃啊——有咸滋味啊!哈哈。

(二)遛猫。有听说过遛狗的,但还真没有听说遛猫的,因为猫动作敏捷、上房爬树的,不好遛,要是拴个绳限制了它们的活动它们不舒服,不拴绳又怕它们跑丢了,真不是好遛的。但是老太太在家就遛猫。话说顺顺利利回到老太太家后,在当地也成了名星了,都夸它们长的漂亮(整天那么大的油水,养得它们油光水滑的,能不漂亮吗!)。老太太遵照妻的要求每天都要在村里走一走——锻炼身体,顺顺利利就每天的都跟在老太太的身边也一起在村里走一走,无论多远,都跟着,一路上也受到村里乡亲的赞美和夸奖,甭提有多美啊,呵呵。直到有一天,在路上碰到一只狗冲它们狂叫,吓得利利从此不再敢跟着遛弯了,但是顺顺胆子大,还冲狗儿使劲呢,所以后来只有顺顺每天依然陪着老太太遛弯了。

(三)坚决不走。老太太家原本有两只大黑猫,还有三只与顺顺利利一窝的小猫,一只大黑猫是顺顺利利的母亲,一只大黑猫是它们的哥哥,结果去年冬天听说哥哥死了,另外三只小猫只活下来一只小灰猫,这样加上顺顺利利,老太太要养四只猫,而大母猫又生下了一窝小猫放在外面的乱石缝里(大猫怕老太太把小猫扔了),有点辛苦(在农村,猫可不是什么宠物,是为了捉老鼠才养的,一只足矣,多了浪费粮食)。于是有乡亲看上了顺顺利利,想要,刚开始老太太还犹豫,毕竟在她心里是帮我们在养,后来征求妻的意见后就同意送人家了。结果在抓顺顺利利时受到了它们坚决的抵制,估计是它们看出来老太太要把它们送人了,坚决不从,藏在角落缝隙里不出来,老太太伸手去抓它们,不知道被哪一只伸出爪子把老太太手都抓破了,鲜血直流啊,结果这个事也不了了之了。顺顺利利在我们家时可是从来都不敢伸爪子的,无论什么情况都不敢,现在都能这样了,让我们犹豫还怎么把它们带回来?家中还能不能装下它们?要是伤到孩子怎么办?可是不把它们带回来,冬天的寒冷它们是绝对受不了的,况且它们饮食已经完全也我们同步了..........每每想起都发愁!

顺顺利利现在每天的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有滋有味啊,吃饱了就玩,玩累了就回来吃饭,什么大树高墙的都不在它们的话下,飞檐走壁,快活无边,白天睡觉晚上出去闹,任何时间老太太都要给它们留门,怕它们进不来屋。怎么样?幸福吧?它们可是不知道、也不管冬天到底怎么办呢!再议吧,呵呵。

【原】两只小猫续 - 天际 - 天际
 

                                               于2013.6.14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