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黑子的痛  

2013-07-17 12:45:25|  分类: 情感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狗儿的寿命通常在十年到十四五年左右,长的能到二十年,人们养了狗以后,通常会目睹它们的从生到死,这也是自然界的客观规律,虽然很悲哀,但是也无可奈何。

因为月底要对今年的新员工进行军训,公司又将这一任务交给了我,于是昨日约了几个同事一起去军训基地踩点。在军训基地,接待我们的是我曾经的一个老部下,聊天的过程中我忽然想起他也曾接触过黑子,就顺口问了一句:“你知不知道黑子还在不在?”

虽然我早有心理准备黑子会死,毕竟已经过去十三四个年头了,但是依然希望得到的消息是它还在、它能够长寿、它与众不同。不过,现实是残酷的,他说,黑子已经死了几年了。乍一听说,我的心依然疼了一下,很疼的一下。听他述说着黑子的种种英勇、种种凶猛不服输,倍感欣慰。于是,整个下午的心情都在一种莫名的不在状态中。时不时的会想起黑子的一幕一幕,它的成长,它的忠诚,它的奔跑,它的凶猛,它的自信,它的乖巧,还有它看着我时那楚楚亲切的目光......我不能相信它已经不在了,我不敢相信它已经不在了,一想起它已经不在了,心中就会泛起莫名的痛。

两年多前,当时的我莫名的就想写一写黑子,是不是那时它就已经不在了?是不是那时它就托梦给我让我想一想它?博友小桥说:“人与自然中的某些东西总是有心灵的感知,似乎冥冥之中会告知我们发生什么。”我相信小桥说的,只是今天才验证了它那时心灵的呼唤。

黑子的乖巧顽皮、黑子的自信勇猛、黑子见到我时那摇头摆尾的样子都深深的刻入到我的记忆中了,只可惜我竟然没有一张它成年的照片,不过它已经在我的心底了,有没有也不重要了。如果世界真的有那一边,那希望它在那一边依然自信、勇猛、快乐!小黑子,你听到了吗?

【原】黑子的痛 - 天际 - 天际

                                                于2013.7.17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