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新员工军训日志(四)  

2013-08-02 08:16:56|  分类: 军营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军纪的洗礼 作风的养成

7月30日,晴,微风,烈日炎炎,我们已在这样炎热的日子里度过了四天的军训生活。我们能以北京公司新员工的身份,再一次接受军纪的洗礼,让人倍感荣幸。

犹记得昨晚与领导交流时的话语,这次军训将是你们所经历的军训中最不同的一次。这是我第一次以学生以外的身份参加的军训,作为社会中一个独立的人,我仔细品味了这次军训的意义。为何我们需要在步入社会之时,再一次穿上绿色的军装,沐浴铁血的军魂?

【原】新员工军训日志(四) - 天际 - 天际

 

当我再一次以军姿站立在这片土地上时,我明白了。当我再一次收腹挺胸,任汗水从背上流下时,我感受到了这挺拔的姿势所凝固成的威严。当我再一次夹紧双手、身体前倾,我惊讶于身体中蕴含的力量。军人以铁的纪律著称,军姿就像是这铁的纪律的缩影。令行禁止四个字就是军人的最佳写照,命令一到,任务有天大的困难也一定完成;禁令一出,则必无一人违规。一句“立正!”之后的两个小时,就让我深刻理解了这铁铸的纪律。看着身边战友们汗如雨下打湿衣襟,感受着两肩酸痛小腿肿胀,但我们依然严守纪律,摆正军姿。军人的纪律正一点一滴的流入我们的血脉,影响我们的一举一动。

【原】新员工军训日志(四) - 天际 - 天际

 

严师出高徒,铁的纪律必定会将我们锤炼出军人般的作风。当我们将水杯码放整齐,当我们把床单拉开平整无皱,当这一切成为理所应当,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感受到了这其中沉甸甸的分量。细节决定成败,说的就是这些小事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品格和气节。同样一个动作,从前我会觉得辛苦,想些办法放松自己,现在我学会去努力坚持,坚持的不只是一个动作,更是立志养成军人般作风的决心,甚至也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倾尽自己全力,尽自己责任的那一份觉悟。一位前辈曾教导我说,北京公司的一大优良作风就是能打硬仗。以前我体会到了这句话中流露出的自豪,现在我更加感受到了这背后的无数无言的付出和面对困难必胜的决心。

【原】新员工军训日志(四) - 天际 - 天际

 

一位教官总是重复教导我们,干什么就要有什么样子,军训就该有个当兵的样子,腰板挺直,行事磊落,显现的不光是军人的精气神,更是军人的作风,是军人的气节。军人不只是有着赤子之心,更有着铁铸军魂。我盼望在这军营里度过的每一天中,我的身体中都能多一股铁血,心中多一份军魂!

                                                                                撰稿:张  骁

   当我的话进入到所有军训学员的心中时,那么一种力量将由内向外生成,那就是坚强,然后形成过硬的作风和战斗力。我希望这些年青人通过这短短的军训时间找到自己的坚强,强大自己的内心!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