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梦 境  

2013-09-09 11:14:12|  分类: 回首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的清晨,随着邻家孩子巨大、持续的啼哭声,我被吵醒了。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这撕心裂肺的哭声也把我带回到遥远的童年回忆中了。听到那孩子父母的训斥声、吼叫声,我非常的不理解,我觉得孩子一定是被恶梦惊扰了,而他的哭闹声说明他还没有从梦境中走出来。

依稀记得童年时,我的身体并不是很好,而那时最困扰我的就是恶梦。估计所有的人都做过梦,很多人也都做过恶梦,被惊醒过,但是我的恶梦几乎都是那么几个,总是重复着反复着,所以记忆也特别的深刻。估计那时我也就四五岁的样子,每一个夜晚、每一个睡梦对于我来说都不是特别美好的,因为我总是做恶梦:

恶梦一:悬浮的我。在这个梦中,我总是悬浮在一个巨大的空间中,上面两三米有15W的小灯泡发出的阴暗的光,下面两三米是地面,而我就孤零零的悬浮着,在半空中,我能够听到别人的说话声,可是我却看不到其他任何东西,四周都是阴暗的、空荡荡的,看不到边,看不到任何东西,我无依无靠,黑暗似乎也随时就能够吞噬掉我,可是悬浮的我却使不出一点力气,更不要说逃离,只能眼睁睁的等待黑暗对我的吞噬,内心也无限恐惧.......于是在梦中被吓醒、大哭、大闹,但此时的我不是真正的醒,因为我看到爸爸妈妈都在抓我,而我在哭叫的同时也在乱抓与抵抗......直到我被妈妈抱在怀中,然后爸爸又用针灸的针刺我的四个手指中节,巨大的疼痛才让我真正的醒来,停止了哭叫声。也许是那针刺实在是太疼了,所以在下一次的恶梦时,我抵抗的更加厉害,哭闹的也更加厉害。不过每次都是在针刺之后才能真正的平静下来,于是这样的恶梦不断的继续、继续.......有时一个晚上我要梦好几次、要折腾好几次,不知道那时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被我折腾的父母是怎么熬过来的!好像上了小学后才慢慢的不做这个恶梦了。

恶梦二,被巨大泡泡挤压的我。这个梦也是做过无数回的,但是记忆起来的却不是特别的真了。仿佛也是在那么一个无比的巨大空间中,有无数的巨大气囊似的气泡压向我,而我一样是悬浮在空间,任由这些巨大气泡不断的压向我、挤向我,我在窒息......喘不气来......憋闷......气泡越来越大,压力也越来越大,不停的、不停的挤向我、挤向我......仿佛是无形的手在卡住我的脖子,而我看不到任何希望,无法有任何的反抗,任由气泡对我的压迫,但同时又感觉悬浮着的无助与空寂,这是怎样的一种矛盾状态啊,说不清道不明的。有时这个梦会转向头一个梦,又是那个15W的昏暗的灯泡,又是在阴暗空旷的空间里悬浮.........于是被抓住,被按住扎针,平静。

那时,我能感觉出自己撕心裂肺的哭声,我能感觉出自己被父母逼到炕里的墙角时的恐惧,我在梦中不信任任何人,无依无靠,孤单无助。我害怕那针,我恨爸爸那么无情的用针扎我的手指关节,我恨爸爸带给我的疼。但是我摆脱不了这梦,摆脱不了那空寂、无助、悬浮、阴暗、还有疼痛带给我的恐惧。多年之后,即便是过了这三十多年之后,我依然能感觉到那梦带给我的恐惧,所以听到邻家孩子的哭闹声后,我醒了,我想了好多好多小时候梦境的事。真希望那个孩子的父母能够从心理上去安抚孩子,而不是训斥、责骂,因为孩子又有什么错呢?孩子被恐惧包围着,正需要父母的关爱与安抚,尤其是心理的安抚!

长大以后我才理解了爸爸为什么用针扎我(因为学针灸的爸爸懂得中医治疗惊悸的医理),虽然这不是最好的处理办法,但是却是在当时来讲最管用的办法。我也被妈妈那时的怀抱温暖着,让我感觉那里是最安全的最温暖的!长大以后,我也更加理解了父母养育我们三个孩子的不容易,那是真正的不容易啊!而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爱他们呢,我只有以更大的孝心来孝敬他们,才能报答万一啊。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