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别样的“舞姿”  

2014-12-16 14:34:33|  分类: 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际原创】别样的“舞姿” - 天际 - 天际

 

【天际原创】别样的“舞姿” - 天际 - 天际

 

我每天中午都要去宣武公园走一走,从今年的四五月份到现在都大半年多了,从春到夏,又从夏到秋,现在进入了寒冬,景色不同,人也不同,每天经历形形色色的锻炼的人们,但是有一个镜头除了衣服不同,人却始终没变——一对老夫妻的“舞姿”。 

这是怎样的一对老夫妻呢,我没有去深入的采证,因为我不想打扰这份特别的景色。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没有往心里去,因为我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只要不是特别恶劣的天气,他们准会在这里出现。这对老夫妻的女主人公胖胖的,估计是身患重症、不能自理了,需要有人支撑搀扶着才行。男主人公则是个头发花白的、年龄在六七十岁左右的老人,他每天中午在阳光明媚的时候都会抱扶着女主人公在公园的这个相对平坦的角落中练习走路。他们的每一步都特别的艰难,每一步都特别的不容易,可是他们几乎每一天都在坚持着,让我的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想起这么六个字来:“不抛弃、不放弃”。从夏天时的一件单薄睡衣,到现在厚厚的棉衣裤,他们一直在走着,他们也许不敢奢求女主人公会重新站立行走,但是他们却一直在坚持练习行走。其实很久以来我就想去问一问他们的情况,但是最终我还是放弃了,我想这样远远的注视这别样景致可能会更美丽、更动人。两位老人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动着,每一步估计也只有一两公分的样子,女主人的上身全部的压在了男主人的身上,仿佛使不出一点力气,脚下也仿佛是在男主人公向后的带领下才那么费力的挪动一点,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日复一日的坚持,他们仿佛是这里的一对舞者,每天都展示着他们特别的“舞姿”,那“舞姿”虽然节奏太慢太慢,但是却比任何一个“舞姿”都异常的优美、华丽和温馨,成了小公园一角的独特风景……

(自从有了想要写一下他们的冲动后,早想就拍下他们的“舞姿”,可是手机总是在中午没电,终于有一天提前充了一点电,带着手机去走步,拍下了他们的别样的“舞姿”。)

                               2014.12.16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1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