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砍价的快乐   

2014-06-10 00:29:33|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敦煌沙州夜市逛了两次之后,终于下决心要买几个这里的特色工艺品--木雕飞天。整个夜市里飞天木雕的摊位有二三十家,但大多是平面的雕画飞天(飞天是敦煌莫高窟壁画里的在佛祖菩萨讲经时司职音乐的神,也是敦煌的城市标志),只有一家是浮雕的飞天,但是看着就上档次,并且价格要高两三倍还多。昨天晚上一番摸底,今天又与当地朋友交流了解了一下,价格在心里也有了大概的底。于是晚上约上几个同事一起帮我去砍价。其实我们先去超市买水果,出来后是准备回酒店的,我说我要去买东西,谁帮我一下,结果大家一听马上同意帮助我砍价:现成的砍价高手你不用那你用谁?

同事中有两个女同事自称是砍价高手,事先告诉我只负责挑选,再告诉她们我的心里价格底线,砍价的问题不用我管。在到了我之前看上的一家木雕工艺品摊后,我很快就选了五个飞天木雕,但是不老练的我直接喊出了价格,摊主老板娘不同意,我的同事也立即把我拉到一边批评我为啥要叫价,呵呵,我立即意识到没有发挥我带来的团队的作用。这时摊位的男主人过来意思要同意我的价位,但女主人还要加50元。趁着女主人犹豫之际,同事们坚决将我拉走。其实女主人喊的价格也与我的心里价位差不多了,要是我自己的话估计就妥协了,因为我觉得这家的飞天木雕上飞天的形象比较端庄,比大多家摊位看着要舒服些。

恋恋不舍离开这家摊位,又接连看了几家,都觉得画功不如意。走着走着就到了那家浮雕飞天的摊位,同事们也一致感觉这家的东西比其他的都上档次,虽然价位高,但值得一买,于是让我选,但是绝对不许再讨价。这回我记住了,选了五件,其中一件还是镂空的飞天,要价就三百多,其他每件要价都二百左右,正常砍价也得八九百,但是砍价的事交给他们了,我躲到一边看热闹。只见他们你一言我一语,把摊主的老头一会就说的满脸通红,咬住780不再松口,但是我的同事们真是太厉害了,先是500,老头不干,一个说给你加20,凑个520,我爱你的意思,多好!老头说你们走吧,我不卖了。同事问我底线,我觉得600比较靠谱了。于是同事们又如"饿狼"般围过去,连说带劝,连笑带侃。老头一咬牙一跺脚,680,再低坚决不卖!但怎经得住我同事们的口才,一会的功夫就把老头劝得580交了枪,虽不情愿,但还是让步了。

交了钱,包了东西,老头还在后悔。拎上战利品离开老头的摊位后,几位同事又帮助另一位同事迅速以15元侃下了那位同事侃半天还是25元的头巾,而且还是一条。回来的路上,大家是笑得前仰后合,用她们的话讲,买不买不重要,享受的是砍价的快乐。我粗算了一下,如果是我砍价,800已不容易,佩服!实在是佩服!这功夫,再让我练上几年也不灵啊,呵呵。
[原]砍价的快乐 - 天际 - 天际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