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开不起车  

2014-07-31 08:41:4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老家来人,因为要接送,所以有几日是我开车到单位。接的那天,因为是晚上下班时间到站的车,所以早上我就把车停在了单位的地下车库里,6元一小时,等到下班开走的时候,到收费口一报,停一天竟然花了51元停车费。

等到了长途客运站时,一打电话,老家的朋友还堵在进北京的路上呢,因为知道客运站的停车费更高,所以索性将车开到附近路上的一处路边停下来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中间联系了几次,都说还没有到,到哪也不知道。后来再打电话,关机了,估计是手机没电了。于是不敢再等,赶紧开车到客运站去等。到了客运站,人家看车收费的人说在这停车是要收费的,我说我等车,马上就走,随后又问了要等的车次来了没有,人家向我身后一指:“这不到了”。真不错,时间赶的正好。不过从车进场,到老家的朋友出来,不过七八分钟时间,人家看车的不干了,说我得交停车费,3元,知道这里停车费贵,要3元已经是照顾面子了,赶紧交了钱走人。

咱只是个平民的小百姓,挣点工资不容易,这停了一天的车就花了54元,这还不算高速的过路费和消耗油费,估计都算下来怎么得一百六七,钱花出去的这么容易,实在是让我心疼。后来去单位的地上停车场问了问价,比地下还贵,8元一小时。送老家的朋友走的时候,找了个单位附近的路边停车,和人家看车收费的人砍了砍价,一天20元,对比51元还是少的多了。

原来总因为坐地铁太挤、总站着感觉疲惫,期待着将来挣得多了开车上下班,至少不用挤,现在看来真开不起车,这油钱、过路费、停车费一个月累计下来得三四千元,另外车还得保养啊,合下来一个月得四五千,我这一个月的工资都得扔进去还可能不够呢。累就累着点吧,坐地铁总归是省钱的。

唉,这年头,买得起车也开不起呀!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1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