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公益活动也要花钱?  

2015-03-25 12:25:00|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与三个同事一同去踩点,此次踩点不是为了开会,也不是为了游玩,而是公司团委准备组织青年员工进行一次植树活动。我们来到了京郊永定河边(石景山、丰台、门头沟三区交界之地)的几个森林公园洽谈联系,有市属的,也有区属的,但是我们除了通了电话,一个联系的人都没有见到,人家也只是让我们自己看看,而且要是植树的话在哪个范围里无法确定,一些具体的细节也无法敲定,更主要的是都要收费,一棵树要收多少多少钱,挂牌的话更是有的要300元一棵树,有的是树坑只能人家机械来挖,有的是只给五棵树自己挖树坑。

原来我把这个事情想的比较简单了,植树是一项公益的活动,是为这个社会这个城市做贡献的一件事情,那么我们提出来要帮着植树,那相关部门应该很支持才对。可是现实正好相反,我们出人出力,还得上赶着找人家植树,还得自己再掏腰包,人家还不情愿呢。我私下里分析了一下,可能有那么几种原因:一是人家觉得我们种植的树不专业,不容易活?这个好解决啊,你提要求,我们按着要求挖树坑,你检查,合格了我们种,覆盖多少土,浇多少水你们要求我们办就完全不是问题啊;二是现在想通过植树来组织活动的单位和家庭、个人比较多,人家不在乎你一个小单位的植树活动。这个是现实,咱这种小单位小企业在人家那里还真不在话下;三是现在城市化建设太快,植树活动成了一项一般人不容易摸碰的热门劳动,想植树,得花钱才能实现你的梦想。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连这种植树劳动也一样,花钱才让你植。四是人家植树有指标,不是你想植就能植的,所以这么点指标得利用起来,收点费用也就理所应当了。还有的市属公园的植树更是不对外的,人家那树种一棵都是要在市园林局有备案的,那是有身份证的树,所以要种一棵活一棵,更不能让你非专业人员来种了——这种要求咱理解,人家直接拒绝了也是对的。但是花钱植树的现状我却总是难以理解的了。

还好,天气不错,因为不是周末,几个公园的人都非常的少,加上春天的景致,虽有想不通的问题,但是好天气好风光也能让烦恼迅速的消失。同事还联系了好几个植树的备选地,但是走了这几家都是这种接待情况,看来也都是大同小异吧,所以后面的也就没有再去了。到时我只参与植树的活动就好了,其他的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本博文疑问只代表个人想法,请勿与其他关联)2015.3.25

【天际原创】公益活动也要花钱? - 天际 - 天际

 

【天际原创】公益活动也要花钱? - 天际 - 天际

 波光粼粼的感觉吧,手机逆光拍的效果也不错

【天际原创】公益活动也要花钱? - 天际 - 天际

 河水也比较清澈

【天际原创】公益活动也要花钱? - 天际 - 天际

 有点海边的感觉了啦

【天际原创】公益活动也要花钱? - 天际 - 天际

 有山有水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1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