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手 机  

2016-01-20 10:46:53|  分类: 社会万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看过小痴(http://xiaotangfeixie.blog.163.com/)的博文《讨骂进行时——林则徐怒销手机》,感慨万千,当代社会,手机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人们联络和出行,拉接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连远在千里之外的陌生人也会成为至交好友。可是事物往往都是有两面性的,千里之外的人被拉近了,身边亲近的人却可能被疏远了,就如小痴在文中所写:“大人啊,您可知道,某年的春晚,一首常回家看看,湿润了多少老年人的双眼?可儿女们回家的目的,真的是要跟父母团聚说说心里话吗?可怜那些父母们,厨房里辛苦忙活了半天,饭菜上桌以后,孝子贤孙们置老人的心愿于不顾,争相拍照发朋友圈,然后低头相互点赞。为了手机,连亲情都可以淡漠,又谈何忠孝礼仪?大人啊,您给评评理儿,父母想跟孩子们说个话他咋就这么难?”——现实还就是这样子的,令人心酸!

不过手机在现实生活中的方便还真是大了去了,以前不大感觉,昨天却深有体会:公司攒了一年的稿费该到发放的时候了(公司内部宣传报道都是有稿费报酬的,虽然不多,但也是钱啊),一进入2016年我就让老婆帮忙帮我把《稿费发放表》做出来了,但是一直没有发放,原因很简单,就是每次发放都要准备很多的零钱,十分麻烦;还有就是公司下面的分公司特别分散,在全国各地都有,人家不签字我也不能给钱啊。以前每年会开个年会,利用年会的时机赶紧把稿费发了,现在年会也不开了,人都见不到怎么发啊?

正当我发愁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手机的功能,我这个老古董现在都会玩微信和支付宝了,公司绝大多数人都是年轻人,肯定都有微信和支付宝什么的,现在这个红包满天飞的年代,微信转账的功能和支付宝转账的功能俺还是学会了一点,何不利用这个来发放稿费呢?

想到就办,于是我先在“宣传报道员”QQ群和“公司党建”QQ群里发布了发放通知,然后就拿着发放表和手机逐个部门去发钱了。还真是比想象中发放的更快捷,支付宝“咻一咻”就与同事的支付宝连上了,输入钱数、注明事项,再一点“确认转账”就OK了。微信就更简单了,从“钱包”中直接转账就OK了,前提是“钱包”中的钱要提前准备充足。有的分公司隶属于哪个部门的就让部门负责人一起都代领了,只要把发放明细让他们拍下来即可,我只要他给我在发放表上签上名字,其他我就都不管了。没用半天就基本上都发放完毕了,这在往年是不可想象的,这效率,我自己都没反应过来。

这就是手机在现实生活与工作中的巨大作用啊,可能这还只是冰山一角,以后可能作用会更不可想象。当然痴兄说的也没什么不对的,手机的负面作用也是蛮大的,成人的话这就得靠我们自觉自控了,孩子的话就得限制和控制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但我觉得问题不在于手机,更在于人。退一万步讲,现在社会人们如果真的一下子全没了手机,还能活吗?其实答案很简单……

【天际原创】手    机 - 天际 - 天际【天际原创】手    机 - 天际 - 天际

 

 

  评论这张
 
阅读(449)|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