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伤  

2016-01-06 16:36:46|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和老婆一起在饭店吃饺子庆祝结婚纪念日时,老婆一个劲的玩手机,说了几次都不放下,我有点烦躁。

后来老婆和我解释,说她在给和女儿一起去“优胜教育”上自习的羽的妈妈在微信上沟通。原来是那个女孩羽最近突然和一个外校已经辍学的男孩好上了,每天放学都不去优胜上自习,而是和那个男孩去外面玩,等到快9点大人们来接时再去优胜等着,给大人们造成一个她仍然在这里上自习的假象。而女儿和另外一个女孩都不敢向家长告诉,怕说出来被那个男孩报复。后来另一个女孩和自己的妈妈说了,那个妈妈又和我的老婆说了,才把这件事捅了出来。而我们的女儿却一句都没说过。

老婆也担心直接说会让这个女孩子产生报复心影响了女儿的学习,但是站在同是妈妈的立场上觉得不说是绝对不可以的,所以也是很委婉的提示那个女孩羽的妈妈,说是这些天她的孩子很少和其他两个孩子在一起,让她每天晚上去优胜跟一跟,看看孩子的学习情况。

羽妈妈当天晚上就去优胜检查孩子的学习情况去了,我去接孩子们的时候羽妈妈正在询问女儿和另外一个女孩,问她的孩子羽有没有和她们在一起学习,而两个孩子面对自己的好友吞吞吐吐、十分为难。我觉得这样的事情对于处在错误的恋情中的女孩子来说还是不扩散为好,就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问羽妈妈怎么也来接了,然后打断了她的询问,我接上女儿和另外一个女孩回家了,羽妈妈带上自己的女儿羽回家了。

回去的路上,女儿慢慢的把事情的缘由说了出来。我开玩笑的对她们俩说:“那你们俩个作为羽的朋友为什么不帮她、不劝她呢?隐瞒只会更加害了她的,你们不够意思啊!”她们俩都说劝过,但是羽不听啊。

在与羽妈妈面对的那1分钟里,虽然天色很暗,我仍能强烈的感受到她的心痛、不安与伤心,就像前两年的我们一样。孩子总归还是孩子,她们不懂这个社会,走错一步都是对自己莫大的伤害,对父母就更是了。所以及时让她们悬崖勒马非常重要,可是常常又都是无可奈何的。且不说这个优胜的教育费用有多高,是每个父母用血汗钱铺就的,光说父母的心有多伤有多痛,一家就一个孩子,谁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还没有成年就因为这样的事情毁掉了前程啊。我理解羽妈妈此时的伤心和痛,因为我们也有过,我希望羽妈妈能够理智的找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让孩子下得了台,并且放下这段不应该有的恋情。

女儿晚上和我们聊天时还主动的问我们:“我乖不乖?你看我都不乱交男朋友,有什么事情都和你们说…….”“真乖!真好!”我们异口同声的表扬和肯定她。是的,女儿变化挺大的,虽然学习上还不尽如人意,但是能够向着正确的方向走就是好的,就是值得肯定和表扬的,不管她将来的学业发展成什么样,我们都会伴着她一起成长的。

当下孩子早恋的问题不知道伤了多少父母的心,真心希望孩子们也能够体会体谅天下父母的心,父母们已经为孩子付出了太多太多,别再让父母们的头上再多生出这种伤心的华发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