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灵性  

2016-05-06 10:36:19|  分类: 社会万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下班到楼下时,正碰到经常遇到的一个大姐在遛狗,虽然彼此都不知道姓甚名谁,但因为是一个小区的邻居,每次遇到也都打个招呼或者微笑一下。正常情况下她每次都是遛两条狗的(雪纳瑞犬),可是这一次是一条,有点好奇,也是没话找话的问了一句:“今天怎么只遛一条狗啊?”没成想一句话勾出她的伤心事来了,开始向我倾诉:

事情是这样的,几天前,那一条年龄9岁的死了,是死于癌症,临死的时候非常的痛苦,连续半个多月都是半夜拉稀,她也每天半夜起来伺候和收拾,加上她自己也有自己的公司,白天也要忙,在狗儿临死的前三天收拾的时候说了一句埋怨的话:“毛毛,你要是不死,妈妈得被你累死了。”就是这样一句话让她至今都后悔的不要不要的。也就是从第二天开始,这条狗原本一顿的饭量突然减半了,第三天就不吃东西了,第四天就死了,死前眼中还挂着泪水。她说,这条狗是被她从小收养的,刚开始的时候就有病(这也是我才理解为什么她每次出来遛狗时总要抱着一条),养了这么多年,伺候这么多年了,还在乎这么几天吗?“我没有想到它这么聪明,真能听得懂我的话。”她说狗儿死了后她就连续犯胃病,吃不下喝不下的难受,因为狗儿被她埋在了小区里,她后来就到埋狗儿的地方对狗儿说话,说不应该说那句话,那不是她的本意,结果第二天胃就好了。这让她异常的惊奇。

还有更惊奇的事情在后面,自从那条狗死了之后,每次一回家都发现另一条狗(10岁)的眼下都是湿的——它是在哭在伤心。而且只要是死的狗生前碰过的沙发、床什么的东西,另一条狗绝对不再碰了,没有办法,她又把狗的床、家里的沙发、床、椅子等等许多家具都重新换了一遍才好。狗死的时候她的女儿坚决要求为狗买墓地,这也让她为难的够呛,好贵的。后来折中买了个小棺材装殓后埋在小区一角的树下才算了事。她又说了她家的狗只要是让它们闻过的人或东西或门口,并告诉下次见了不许叫了,就再不会乱叫乱咬。她说,等这条狗死了之后我再也不养宠物了,这东西太灵了,(狗)死了之后太令人伤心了,而且平时伺候着也实在是拴人。

【天际原创】灵性 - 天际 - 天际

因为她还牵着另一条狗,所以我赶紧制止她再说,我说别这条狗也听明白了,也生气呢。

我相信狗的灵性,但是这么灵还真的头一次听说,不得不更惊讶。我那早已进入天国的黑子当时是不是也特别的埋怨我离开它呢?

                                                                                    随笔2016.5.6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