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2016-08-10 16:45:37|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韩国回来,我们又马不停蹄驱车回了东北老家,并且在建平报了一个草原一日游的团,还专门带上了我的母亲和岳母。说实在的,这之前还真没有见识过真正的草原,只是在影视资料上见到过,心中小期待。

说是一日游,好像是挺近的,其实一点都不近,来回开车要9个多小时,在草原上只停留三四个小时,这还是最近的草原——灯笼河草原。这个灯笼河草原在内蒙赤峰翁牛特旗地区,其实在地图上还找不到,叫小灯笼河草原,与地图上的灯笼河草原还不是一回事,但是这里的草却长得非常的好,也是一片才被发掘不久的草原,尤其是我们花钱游览的一个区域是封闭的区域,里面没有牛羊马,草长得就更好了,一目望去,漫山遍野的绿色和鲜花野草,身处其中异常舒服和心胸开阔。

头一天下午去朝阳接母亲的时候,我和老婆就把第二天去草原要吃的东西都买齐了。第二天早上不到五点就随团出发了,导游还是我们的高中同学,所以这一次出行受到了特别的关照,给我们先行安排上车,占据了最佳位置。说是四五个小时的单程距离,其实也没感觉怎么难熬就到了。因为是“VIP”待遇,所以每有好的景色和可以玩的地方,老同学都会安排司机停下来让我们玩一会。刚开始去的一片草原,草势长的也不错,但是因为牛羊多的原因,地上到处都有牛羊粪,不过也显示出了草原的自然状态,远处的风车慢慢的旋转着,天高地阔。按说在这样的夏日里游玩草原是要经受烈日的熏烤的,但是也奇怪,我们去的那天偏偏就有点小阴天的架势,天高云淡,偶尔太阳还偷偷露出点头,雨滴却迎着太阳滴上几小滴,加上山风习习,绿草悠悠,不冷不热的感觉,令游玩的心情无比舒畅。草原上玩无非是骑马、照相,因为中间休息的一段时间下起了小雨,骑马的事也就放下了,剩下的就都是照相了,这是女人们的最爱。一段小小的山坡,两个老太太、妻的大姐、妻和女儿就开始了不知疲倦的照相,各种姿势,各种造型,各种跳跃,各种挥舞,应有尽有,十分尽兴的拍呀拍。两个老太太都有手机,手机一般,但是拿手机拍照的兴致却一点都不低于年轻人。

中午在一个当地牧民的简易餐馆休息就餐,说是餐馆,其实就是拿帆布搭的简易棚,也有蒙古包,但是通过我去考察发现里面好闷,还是在简易棚里舒服点。我们还点了一个烤羊腿,其实感觉也一般。休息就餐的当口,外面就下起了密集的小雨,等我们吃完上车到达另一片草场的时候,雨没有了。

这是一片收费的相对封闭的草场,里面有多大我们不知道,因为我们走不到那么远。通常旅游团都是在我们之前玩的草原玩过了就返回了,但是我们是“VIP”啊,所以必须要到这片最美的草原里去玩,老同学还为我们大家唱了一首《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不去不知道,这里的草长的真是茂密,各种叫不上名的野花争相绽放,一簇簇一丛丛,茂密之处的草也有半人来高,一条宽约一米左右的小河穿越草原而过,小河不宽,但是水流还挺急的,而且特别的清澈,在茂密的草丛中如果不注意还会一脚踩进去的。远处山坡此起彼伏,蓝天碧野,天高云白,再加上凉爽的轻风,这下子这些大美女、老美女们可开心了,尽情的拍,尽情的美,连两个老太太都挥舞着桔红色的纱巾摆个造型美一美了。所谓资源共享,一会你用我的纱巾,一会我用你的太阳镜,一会她用你的小红帽,一会你用她的小花伞,那叫一个有意思。正当大家玩的正嗨时,天空突然又飘下了小雨,我家老太太称这为天降甘露,说一定不会大的,这是老天给我们洒下的甘露。结果你还别说,这雨真还就滴了几滴就停下了,大家接着嗨。一个地方玩够了,我们就向着草原的深处走,看见美美的小花小草,她们就停下来拍个不停。感觉着玩的也累了,两个老太太也尽兴够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才悠悠的迈着方步往回走,依然是边走边拍,一回到车上,雨就下了起来,并且是一路的大雨,还真是神奇,难不成真如老太太所言,菩萨保佑着我们玩得开心尽兴?

这次草原之行还真是挺爽的,唯一没有体验的是骑马,以后肯定还会有机会的。两个老太太虽然经受了9个多小时的车途劳顿,却一点事都没有。到了建平,因为考虑到我家老太太不大习惯住在外面,而我们第二天又要返京,再去送老太太还要耽误时间,我又直接开车将老太太送回了朝阳,依然是一路的大雨,玩的时候不下雨,玩过之后雨就没停,老天爷真够意思。

【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辽阔草原

【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要下雨了,没有去骑马。

【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一个小庙,后面是一个敖包。

【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旁边的小河就是灯笼河哦,各自陪着母亲合个影。【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快乐一家人

【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两只蝴蝶【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美丽伊人

【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草上飞是这样的.......【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天际原创】草原尽兴 - 天际 - 天际

 花蝴蝶是这样的.........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