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网易考拉推荐

【天际原创】健忘  

2017-02-16 16:07:01|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蔡明、潘长江演的春节小品《老伴》说的是蔡明失忆了,潘长江想尽办法让她恢复记忆的事,挺感人的。可是我今天要说的是我现在的这个记忆力是越来越差了,健忘已经成了习惯,刚刚想起要做的事,转个头可能就忘了,刚刚到嘴边要说的话,思绪一转可能就忘了……这样的事情是越来越多了,这是老年痴呆的节奏啊,可是俺才四十多啊,不至于健忘成这样吧?

双十一时买了双运动鞋放在办公室了,是想着每天穿着运动鞋上下班,也方便早上在公园里多走几圈,办公时间再换穿皮鞋,周五下班换上皮鞋回家过周末。想法挺好的,可是一直没有执行,原因很简单,就是记不起来啊。

这几天北京又来雾霾了,昨天下班怕忘带口罩,就把口罩放在桌子的角上,方便走时一下子就能看到,可是走时就是忘的干干净净的了。今天早起想再找个口罩戴,洗脸的时候想的好好的,走的时候又忘得干干净净了。顶着严重的雾霾,真的没法再多运动了。

最最经典的是前些天,办公时间,我要给总公司的一个同事打个电话,询问一个上报材料的事,结果我电话拨通了,那边传来“喂、喂”的声音,我也不知道脑袋里是哪一根神经短路了,突然间就忘了我是给谁拔电话了,更忘了要问什么了。“唉喂……”我拿着电话愣在那里了,大脑飞速的旋转,使劲辨别声音,好在很快听出对方是谁了,也想起要问的问题来了,脑袋更是出了一头的冷汗。真够要命的,好在是个同事,喂了半天,我找了个刚刚有同事进来办事打扰了一下的理由遮过去了,要是领导的话不是让领导有怠慢他的想法了吗。

【天际原创】健忘 - 天际 - 天际

为了克服健忘不影响工作,我从前年开始就养成了所有工作都及时记录的习惯,办公桌上敞开放着一个大本子,每有一项工作都记录在上面,完成一项划个勾,逐日记录,果然还是管用的。

 唉,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了,难道咱是提前步入老龄化了,提前老年痴呆啦?我和老婆说,如果哪天我要是老年痴呆了,谁都不认识了,你别把我放在家里祸害人,赶紧送到老人院。老婆说老人院可贵了,我说贵也比在家祸害人强啊。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75)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