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打车、打工、坐地铁  

2017-07-21 13:57:40|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女儿放假之后像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天天放纵的睡觉、出去玩,而且每次出去玩都是打车。前天女儿经她的同学的朋友推荐第一次出去打工挣钱:在一家美容机构做发模(一次性的),从下午两三点出发去到晚上九点多回来,在人家那里估计有三四个小时,挣了100元钱,回来后异常的兴奋:“我挣了100元钱!”在分享她的快乐之后,肯定和祝贺她的同时,我们一起帮她又算了一笔账:打车去花了30元(拼车,便宜了点),晚餐花40元,回程蹭车没花钱,还剩下30元,算上花去的七个多小时,每小时劳动的价值大概在4元左右了……女儿一听不高兴了,怎么说我也是第一次挣钱啊。哈哈哈哈,我们一起哈哈大笑起来。我们问她:“现在地铁这么方便,又快、又安全、又便宜,为什么不坐地铁去呢?”女儿回答说不会自己坐地铁。针对女儿说自己不会坐地铁的问题,我和老婆立即提议她第二天独自乘坐地铁到我的单位去一趟,女儿也接受了我们的提议。

据女儿自己说第二天上午九点多快十点她才起床,起来后一看时间和我要求到的时间比较紧张了,饭都没吃就出发了。还好,一路自己导航、换乘,十一点半左右下了地铁,我在地铁口迎接她(因为她一路的抱怨,听说下了地铁还有一公里的路要走,想要放弃回家,所以这最后的一段路我来陪她走),表扬她自己成功的坐地铁找到我这里,并一路鼓励的带她到说好的饺子店请她吃鲜虾馅饺子和韭菜虾仁馅饺子,即便是饺子很好吃,女儿还是表示再也不来我这里了,因为——太远了,太累了。

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啊,怎么就这么怕苦怕累呢?一说爸爸都这么大年龄了还天天坚持快步走呢,女儿就会说:“因为你当过兵,身体好。”有关系吗?我鼓励她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这两天看好像管了点用,昨天晚上还自己照着镜子跳了半天。空说不管用,我觉得还是得从兴趣入手。

                                                                                                2017721日随笔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1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