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追忆叔叔  

2017-09-04 09:46:58|  分类: 情感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叔叔名叫张贵生,今年6月刚刚过了66周岁生日。叔叔是个大好人、实在人,和叔叔认识是缘于认识阿姨。

生活中阿姨特别强势,叔叔总是一笑而过,显示了一个男人的胸怀,但是叔叔并不是不计较,沉默、隐忍只是他的一贯作法而已,因为他是睿智的,他知道过多的争吵没有意义,反而会影响家庭和睦,无论在家在外叔叔从来都是与人无争。叔叔喜欢游泳,尤其是经常在门头沟的水坝处游泳,经常的锻炼让他的身体一直非常棒,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让他们疏忽了体检,(三年没有体检,去年在朋友的督促下才去做了体检,一下子就发现了肺部的肿瘤,事实证明有点晚了);叔叔喜欢养鱼,养过各种鱼,大到金龙、银龙、铅笔、罗汉,小到鹦鹉、孔雀,每次游完泳会去顺便弄点水草、鱼虫什么的带回家,每次养的鱼都特别棒,还经常给我家带鱼草、带新孵出的小鱼;叔叔喜欢打扑克,尤其是我们教他们的立棍、斗地主什么的,阿姨说叔叔手术前身体虚弱时还想和大家再玩一次扑克呢;叔叔喜欢打乒乓球,打球的风格也与他的性格相似,防守为主的提拉球,少有主动的、凶猛的进攻;叔叔喜欢在我们家住,在我们家玩,因为我们俩口子都没有这个那个的说法,在我们家他感觉着非常轻松,吃的香,睡的好,打扑克时也喜欢和我们俩口子随便一个一伙(就是不喜欢和阿姨一伙,赢了还好,输了一定挨数叨)……

819日手术的晚上,当阿姨向我们报告叔叔手术成功之后,老婆却做了一个梦,梦里清晰的说叔叔25号去世了,20号早晨6点多阿姨打电话告诉我叔叔3点左右脑出血昏迷不醒后她就告诉了我这个梦。我不敢也不愿意相信这个梦,我更希望梦是反的,所以在去医院护理的那天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起,在博文中也没有提起,但是这个梦却成真了,叔叔真的在25号走了……

怎么都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叔叔一辈子兜里都没怎么装过大钱,手术前的那天我们去看他时,给他拿了5000元,我们走后叔叔高兴的把钱装在了自己的包包里,阿姨向我们说起这事的时候我的心特别沉重。手术前的叔叔每天一个样,情况每况愈下,用叔叔自己的说法“头疼的像脑袋裂开一样的疼”,身体机能更是迅速的下降,手术前的那天已经站不起来了。叔叔走了,阿姨是最难受的,虽然她“欺负”了一辈子的叔叔,可是相濡以沫几十年的感情不是想放下就能放下的,也就是十几天的时间,阿姨瘦了十几斤,每天都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之中。而我们能做的只是每天和她通通话,所有的安慰感觉都苍白无力,只能动员她多出去走走。昨天阿姨给我发过来十几张叔叔今年出去玩时拍的照片和生病手术前拍的照片,我也一并发出来,算是对叔叔的纪念,也算是送叔叔一程,天国里没有痛苦,叔叔一路走好。

【天际原创】追忆叔叔 - 天际 - 天际

 手术前叔叔阿姨在医院的廊厅里合影,只是几天的时间就无法自己走路了。

【天际原创】追忆叔叔 - 天际 - 天际

【天际原创】追忆叔叔 - 天际 - 天际

【天际原创】追忆叔叔 - 天际 - 天际

【天际原创】追忆叔叔 - 天际 - 天际

 在医院的廊厅中叔叔唱歌,阿姨难受的背过头去擦泪。

【天际原创】追忆叔叔 - 天际 - 天际

 这是今年6月叔叔与阿姨二弟一家去河南玩时拍的。

【天际原创】追忆叔叔 - 天际 - 天际
【天际原创】追忆叔叔 - 天际 - 天际

 只是才过了两个多月【天际原创】追忆叔叔 - 天际 - 天际......叔叔一路走好!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