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一声叹息  

2018-03-26 15:10:25|  分类: 社会万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早来到办公室,惊闻铁建部的部门负责人小刘已经于上周五早上走了,虽然早知道这一天是迟早的,但是还是不免惊讶和惋惜。在忙活了大半个月的工作后,感觉一身的疲惫和乏力,尤其是精神上的疲惫,所以上周请了五天年假出去走了走,也回东北看望和在医院护理了四天岳母,昨天晚上才到家。

小刘是公司进步比较快的年轻中层干部,才36岁,现在是个副部长,但是主持和负责铁建业务部的工作。228日因为头疼去的宣武医院检查,怀疑是脊髓瘤,34日家里就动用关系迅速转院到协和医院进行治疗,确诊为脊髓瘤急性三期,转院没一天就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当时的公司领导去看他时外表还没事人似的,但是很多脏器都趋向衰竭,随后就进行了化疗,接着就进了ICU,插管……然而一切努力仿佛都微不足道了,短短二十多天的时间人就走了。刚刚转院的时候我听到的消息,然后就联系业务支部的书记以支部的名义打个慰问请示(我亲自起草了请示),然后向公司领导汇报并推动召开党委会研究使用党费对小刘进行慰问,最后批了5000元。但是当时除了主管小刘的公司副总经济师去医院看望了小刘,公司主要领导都没动,原因是担心他们一去小刘会有压力(狗屁的理由,就算是普通的员工病了你领导不应该主动去看看和慰问一下吗?何况还是部门负责人,非要等到人将离去?),后来党委会后他们去的时候人已经昏迷没有了意识,不知道他们是真心想慰问小刘,还是给活人做秀看的,反正我对此比较反感,加之前段时间的忙碌和领导不满意的感觉,我干脆就休假给自己放松了。小刘的夫人小徐也是我们公司的,在小刘突发急症住院治疗期间,小徐需要在医院陪护并忙前忙后,她负责的工作也只能放下。部门负责人希望其他的三个同志都能够负担一些,有两个同志在本身工作负担就已经很重的情况下没有任何意见,可是有那么一位老同志,平时“争”好处的时候挺积极的,这个时候她却满嘴的牢骚和不愿意,被年轻的部门负责人一通抢白和冷落也不得干了。什么叫关键时刻看人品,这可能就是最好的体现。

在公司业务部门压力逐步加大的现状下,所有中层都拼尽全力在拓展业务,争取新的标的和业务空间,小刘也是这其中的一员,副总经去看他时,他还惦记着铁建的业务怎么开展呢。可是工作固然重要,生命不在了一切就都归于零了。一声叹息,一句惋惜,又能如何?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