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学游泳记2  

2018-06-13 09:39:07|  分类: 生活乐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12日,第四课,练划水。昨天下班时分正值大雨,电闪雷鸣的,雨都下出烟来了,我查看天气预报,说是半小时以后阴,那就是停了呗,结果还真是准,半个多小时后大雨真的停了,这样我们又可以溜达着去游泳馆了。

    本来教练是没有安排我扔掉手板练手臂划水的,但是等待的这一周我特别期待特别冲动想练习手臂划水与蹬水的配合,所以昨天我用手板练习蹬水一趟后就自行将手臂浮圈戴上了,这样就可以练习手臂的划水动作了。刚下水在泳池边上折腾了一下没感觉,还喝了一口水,但是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进水中游。心中想着教练教的动作要领,想着之前看的视频动作,就这样一游,结果感觉还不错,一口气游出去十多米远。只是换气还不顺畅,有时会吸气仓促造成手忙脚乱。上岸问教练,教练说我初学不要游的那么快,划水要慢,可是我划水一慢就感觉头出不了水面啊。教练说你体会体会,肯定没问题,要让自己充分吸气。就这样,我一遍遍的在水中体会划水动作,理解着教练的意思,但是教练还是说我划的太快,并让我把手臂浮圈摘下来拿在手中游,这样可以增大划水的阻力,降低我手臂的划水速度,体验了几下感觉划不动,头都出不了水面了,教练就在岸上 指挥我怎么慢下来怎么用力,还好,有一点体会了。不过这一课在换气方面我能够控制一定程度了,虽然仍有换气不充分的时候,50米歇三次基本上能游过去了,心理上对水的恐惧感又降了不少。不过有几下感觉自己划水时容易沟腿,稍稍注意一下马上就克服了。我也时时提醒自己,初学,不能急功近利,还是要扎扎实实一步一步推进,动作上不要出现固癖毛病。这一课感觉上自己是有较大进步的,若是再稳一点,按照教练的要求动作放慢,换气均匀,那目的就达到了。

    这一课至少喝了三口水,不好喝,回家一口气吃了不少水果才算感觉压下去了。每一次上完课都830左右了,可是地铁的人依然很多,比我正常下班时的人都多,基本上都是一路站回去的,到家都快十点了,加上游泳本身使皱劲造成的累,到家已经累得不行不行的了,晚上睡觉都是累累累的梦累累累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