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学游泳记4  

2018-06-20 10:28:37|  分类: 生活乐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19日,第六课,依然练划水与蹬水的协调和充分换气。

  虽然内容与上一次课相同,但是这一次可是经历了两种不同的感觉,收获也是蛮大的。之前在划水与蹬水的过程中,我总是感觉呼吸不够充分,然后相关联的后果就划水快,只有快才能让自己的头部充分冒出水面,每次也只能游出十多米远就得停下来休息换气,但是教练却让我把划水动作慢下来,慢到像慢动作。于是我就体会慢下来的感觉,可是慢是慢下来了,头部却很难充分冒出水面,呼吸就更紧张了,游不出几米就赶紧停下来换气,感觉着之前学的换气都不会用了,完全找不到感觉了。问教练,告诉我慢下来后头部露出水面肯定没有问题,让我手上拿个浮圈体会体会。于是我就两只手各拿一个浮圈试了一趟,倒是能呼吸了,可是光靠浮圈解决问题也不是事啊,果断自作主张又放弃浮圈用手划水体会,中间看到教练就停下来问一问。终于,教练无心的一句关于划水动作的话提醒了我,划水双臂要划小圈,不要划大圈,不能划出肩部的角度,否则手臂收不回到嘴部位置,而是处在腰部位置,上身就出不了水面。我马上下水体会,果然如此,我还试着放慢划水速度,也能保证头部露出水面,并且我这一下子直接游出去小30米远,要不是前面人多停下来,估计都能游完这一趟,原来之前的问题是出在手臂划水动作的不正确上面了,这一次的收获就全在这里啦。本来还剩下十分钟,原本想收工了,但是还是忍不住下水又来了一趟,感觉不错,虽然还是生疏。

  下一步,重点体会和解决教练说的划水的同时抬头换气问题,因为我总是一抬头就想换气,但是我理解教练的意思是抬头吐干净气再吸气——因为抬头充分了,而我体会几次划水时抬头,总是一抬头就想吸气,后果就是喝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