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学游泳记5  

2018-06-22 16:53:32|  分类: 生活乐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21日,第七课。说是第几课,其实从第二课开始教练就已经不再集中讲什么了,而是自己有什么问题和疑问就自己去问教练,再结合教练提醒的去体会。昨天这一课对我来讲可算是大起大落的一课,因为上一课有很着好的唤气体会,所以刚刚去我就按照我个人既定方针把胳膊上的浮圈去掉了,可是下水之后却是完全找不到感觉,前两三趟完全是懵圈状态,呼吸不畅、喝水呛水不断,游不出一两米就得赶紧伸手扶住池边,完全不能在水中呼吸唤气。教练让我把浮圈再戴上,我没同意,我觉得总是依赖那个就总是找不到正确的感觉的。我就一点一点的从划水动作、呼吸唤气动作慢慢体会,一遍一遍的呛水、喝水,一遍遍的问教练相关要领,一遍遍的体会划水动作和抬头换气动作,第三趟快结束时突然有了感觉,在第四趟时,我从一下水就直接找到上一课久违的感觉了,一路游下去,竟然一气游出三十多米,要不是被小呛了一下,估计一气能游到底了,这对于我来讲真的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因为我可以自如的在游水中控制呼吸了,而且也能小幅的控制自己的划水向慢节奏进行,有几下还有意识的向水中深扎然后靠蹬水、划水、抬头换气,感觉好极了。之后又游了两趟,因为人多,没能再游出去那么远,但是已经把刚刚开始时的懵圈、紧张、恐惧又一次摆脱了。不过这一晚上我可是没少呛水,也是这多次学习中呛水最多的一次,不过基本上都是小呛水,与教练交流也说是正常的,即便是会游泳的人遇到浪花、水流什么的也难免不小呛水一下的。昨天最大的体会是我在划水准备的时候就先行将头抬起,在划水的同时头部就很充分的露出水面进行呼吸了,再一个体会就是手臂划水一定不能大于或等于180度(对于初学者),160度左右会更合理,这样会使上体更充分露出来。

  希望下一课我能继续这种感觉,估计很快就会减少直至去掉背板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